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创富故事会,讲述别样精彩人生”系列报道⑥
“原色数码”创始人张为海:做印花的佼佼者
2017年09月01日 16:19:08
来源:绍兴网

服饰上的图案,造型各异,色彩斑斓。

图案跃然于布上,在行业称之为“印花”,普通百姓而言,欣喜又充满疑惑。

但在纺织业大市,为印花行业默默付出者甚众。张为海就是其中一位,二十多年来,他从传统的电脑制版,到高科技的数码印花,脚踏实地,勇往直前,勇于创新,勇攀高峰,如今他已成为印花的佼佼者。

今天,绍兴网的创业故事走近绍兴原色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为海。

1974年出生的张为海,山东青岛人。张为海是个地地道道的农家子弟, 父辈辛苦劳作一年,仅能维持温饱。山东科技专修学院毕业后,他选择当地一家企业学习描稿技术(也即电脑制版),开始接受纺织行业。之后因为表现突出,获得了去韩国进一步研修的机会。

学成归来,张为海南下广东,依赖自己的技艺,在一家印染企业担任技术骨干。可遍地老板的广东,让张为海蠢蠢欲动,他不甘心只做个打工仔。2002年,他辞掉工作回到山东老家开店,折腾一番,钱没赚着,反而赔了不少。

2006年,受好友邀请,张为海来到绍兴柯桥,通过多番调查,最终选择自己擅长的电脑制版服务上。初来乍到,人生地不熟,技术出身的张为海对销售并不在行,业务开展并不顺畅。

胜不骄败不馁。张为海没有灰心,他咬咬牙坚持着。为了给客户留下好印象,争取更多的订单,他们对客户的服务基本是有求必应。

真诚终于换来了回报。客户越来越多了,但张为海很讲原则,不能因为订单而盲目接单,只有把客户服务到极致,才能长久合作,互赢互利。

不过,随着电脑制版竞争越来越激烈,价格战硝烟弥漫,张为海已居安思危,他觉得这种传统的印花技术渐成明日黄花。取而代之的则是高科技的数码印花,通过多次到韩国考察,张为海敢为人先,果断上马数码印花。

2009年,绍兴原色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注册成立,并于2010年入住柯桥区创意大厦。在这里,聚集了更多纺织企业,“原色数码”成为一颗闪亮的星星,冉冉升起。在这里,“原色数码”规模不断扩大,知名度不断提高。在这里, “原色数码”多次得到国家领导人的指导和关怀。

弹指一挥间,八年间,“原色数码”成绩斐然。如今已成为一家集分色、设计、研发、生产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业提供培训、花样设计、电脑分色、数码印花、仿数码印花工艺及软硬件研发等一条龙服务。

尽管如此,张为海并没有停歇,他说创业之路永无止境。“现在只是解决了吃饭的问题,要达到小康,还有很长的路。”张为海坦言。他梦想的“小康”是从今年起,未来五年,“原色数码”能在创业板上市。

“这不是痴人说梦,一定会现实。”张为海信踌躇满志。

相关稿件:“创富故事会,讲述别样精彩人生”系列报道①从白领到农场主,河南小伙田行宇华丽转身

“创富故事会,讲述别样精彩人生”特别策划②“80后”何沁:让富盛抹茶走进寻常百姓家

“创富故事会,讲述别样精彩人生”系列报道③邹胜平:从工科学霸到搏击商海的“弄潮儿”

“创富故事会,讲述别样精彩人生”系列报道④布联网创始人林成兴:全心打造布料界“阿里巴巴”

“创富故事会,讲述别样精彩人生”系列报道⑤卿付强夫妇: 把这盘麻辣烫端上全国人的餐桌

 


作者:本网记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