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创富故事会,讲述别样精彩人生”特别策划①
从白领到农场主,河南小伙田行宇华丽转身
2017年06月22日 16:20:07
来源:绍兴网

开栏的话:我们身边有很多人选择自主创业,创富故事很精彩。从今天起,绍兴网推出《创富故事会》栏目,讲述创富达人别样的精彩人生。如果你身边有这样的创富达人,请与绍兴网热线88880000联系,我们将派记者采访。

上周,有个年轻的农场主拿出万斤小番茄进行义卖,将所得爱心款全部捐给绍兴市慈善总会。市民积极参与这场爱心活动之余,还记住了农场主田行宇,一位朴实的河南小伙。今天,绍兴网《创富故事会》走近田宇行,请他讲述创业路上的精彩人生。

田行宇,1986年出生在河南商丘农村,高中未毕业,便外出打工。从油漆工、橱柜店业务员,再到培训公司的业务经理,一步一个脚印,田行宇从普通打工者,跃升至公司白领,年薪不低于10万元。对于一个农村孩子来说,有这样的成就,实属不易。

然而,田行宇说他骨子里有很深的“田园情结”,他喜欢呼吸泥土的芬芳,向往田园诗意生活。工作之余,他就迷恋上了农作物栽培类的书籍、影像资料。手头有了些积蓄后,去年年底,田行宇在镜湖新区㹧犭茶湖边,租赁了17亩土地,建起生态种植园。从那时起,田行宇已渐渐把精力投入到种植园上,并住进种植园旁的简易棚里,开始真正的田园生活。

站在田埂上,虽然是这个农场的主人,但田行宇有压力也有动力。广袤的田地里,种什么,田行宇进行了认真思考。“种植常年期果树,收益时间长,且随时可能因租赁关系而中途夭折;种植蔬菜,不便于市民采摘,自己也无法真正享受农场主的滋味。”田行宇说。最终,他选择了速生水果。选种、播种、采摘,田行宇都亲力亲为,自己把关,始终注重“绿色” “无污染”品质,主打“生态健康”牌。

今年4月份,种植园里第一批果实——小青瓜成熟了。由于没有任何客户,田行宇只能自己硬着头皮上,他奔波于水果店、酒店间推销,但因小青瓜品相不佳,他屡屡碰壁。

看着大批的小青瓜成熟,销路又打不开,田行宇像热锅上的蚂蚁。清晨2点多,他骑着电瓶车,载了近200斤小青瓜,来到附近一家蔬菜批发市场门口摆摊。一连等了近3个小时,他才以处理价把小青瓜卖给了一位大妈。

无论是果实还是销售,在田行宇看来,第一批小青瓜无疑是失败的。

失败是成功之母。到了6月份,近10亩的小番茄渐渐成熟了。有了前车之鉴,田行宇找准客户,有的放矢,瞄准市区高档水果店。小番茄口感好,这一次,小番茄的不愁销路了。“每天有700斤销量,但为了节省成本,都是我自己送货。”田行宇说。

有了收获,田行宇也睡得踏实了,他又想到了之前从事过的公益活动。经朋友牵线,他与绍兴市慈善总会达成了协议,他拿出1万斤小番茄义卖,所得爱心款全部捐给绍兴市慈善总会。“从农村到城市再到农村,受老天眷恋,一路上遇到很多好心人,现在力所能及做点爱心,回报一下社会,感到很快乐。”田行宇说。

对于未来,田行宇信心满满,他说,越种经验越丰富,只要努力,一定会有收获。


作者:本网记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