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创富故事会,讲述别样精彩人生”特别策划②
“80后”何沁:让富盛抹茶走进寻常百姓家
2017年07月03日 11:19:42
来源:绍兴网

茶叶

抹茶冰激凌、抹茶饼干、抹茶咖啡等,对于年轻人而言,这些由抹茶而出的衍生产品并不陌生,但是对于原材料——抹茶来自哪里,许多人并不清楚。其实,在国内市场,约有90%的抹茶来自有着“抹茶小镇”美名的绍兴富盛。如今,为了让抹茶真正走进寻常百姓家,出生于富盛的“80后”小伙何沁跃跃欲试。今天,绍兴网《创富故事会》走近何沁,请他讲述创业的初衷和愿景。

何沁

1987年出生的何沁,土生土长的富盛人,他的父母跟茶叶打了一辈子交道。不过,何沁大学毕业前,对茶叶并不感兴趣。毕业之后,他曾在一家金融机构上班。然而,朝九晚五的生活,让何沁渐渐心生倦意。

这时,“90后”同事、好友陈厚堃也对这种呆板的工作兴味索然。“不如一起干,做点有意义的事情。”两个年轻人一拍即合。

陈厚堃

“干什么呢?”两人顿时犯难。陈厚堃是江苏扬州人,虽然在绍兴生活了几年,但对绍兴并不熟悉,且性格内向,不过他精通电子商务。相比之下,何沁要外向些,两个人一起创业,一个主外,一个主内,可以说“珠联璧合”。

通过多番调研,何沁和陈厚堃选择了富盛的抹茶。“从市场角度看,抹茶产生的衍生品越来越多,且深受年轻人欢迎,但商家和年轻人对抹茶原料来自哪里并不清楚。我们调研发现,这些衍生品所需的抹茶均来自富盛。”何沁倍感诧异,但更多的惊喜是,身为富盛人,他更便于摸清当地抹茶的脉络。

茶园

陈厚堃说,除绍兴市场对抹茶原料的认知度较低外,他还在网络上进行了细致搜索分析,发现网上抹茶产品并不丰富,售价也参差不齐,市场潜力有待挖掘。

今年4月,两人坚定地选择了抹茶产品,并成立绍兴市一抹贸易公司,走“线下体验、线上购买”的O2O销售模式。至于货源,他们选择了富盛乃至业内最具名气的——绍兴御茶村茶叶有限公司,并主推抹茶和抹茶粉两类产品。

何沁说,在做好网上营销之余,他现在把大量的精力投在线下,跑甜品店推销、组织接地气的活动。“一切还是刚开始,很辛苦,但我想用自己的努力,让抹茶走进寻常百姓家,让老百姓一想到喝茶,自然就会想起抹茶,那我觉得人生值了。”何沁说。 (本网记者)

相关稿件:从白领到农场主,河南小伙田行宇华丽转身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