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上虞“女尸骨案”系列报道【4】
上虞“尸骨案”侦破,凶手就是死者的男友
被害人的儿女将把妈妈带回老家安葬
2016年05月18日 14:03:15
来源:绍兴网

 这段时间,上虞“尸骨案”传得沸沸扬扬,如今终于真相大白。今天上午,上虞区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详细披露了这起案件的侦破过程,社会大众之前猜测的“尸骨”身份和凶手均应验。

白骨的身份:覃某

 上虞区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章檎波说,尸骨到底是谁,警方立即展开调查,通过大量外围村民走访,结合失踪人口信息对比,湖南沪溪籍女子覃某(1964年出生)浮出水面。从尸骨体态、头颅特征等看,与覃某吻合。5月16日,从浙江省公安厅传来消息,经过DNA鉴定,尸骨与覃某父母血样一致,尸骨就是覃某。

凶手:同居男友任某

 在对尸骨身份进行鉴定的同时,警方第一时间锁定了有重大作案嫌疑的任某。章檎波说,他们第一次去现场踏看,当村民说后边的房子是任某家的。此时任某正好回家,见到民警神情很不自然;第二次在现场挖掘,发现任某在过道口拼命吸烟;而第三次去派出所的路上,任某眼晴一直看着远方,眼神是虚的。

杀人动机:暴怒之下起杀心

 任某为何要杀害覃某?据任某交代,他和覃某感情不和,怀疑覃某“偷汉子”。7年前的一个夏天晚上,覃某向任某要钱,任某不给,双方起了争执,暴怒之下,任某杀了覃某,并连夜将覃某尸体埋葬在离家门口七八米远的化粪池旁。

 据任某交代,自从杀了覃某,他很恐惧。只要天一黑,他就会把门关上,早早上楼睡觉。晚上,经常做噩梦。

覃某女儿:会把妈妈带回老家

 这起案件破了,绍兴网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了覃某的女儿小邓。“前些天,我已跟上虞公安局打了电话,他们也告诉我,‘尸骨’就是我妈妈,其实这样的结果,在我妈妈失踪起我就想到了,没想到结果来得这么晚。”小邓说。

 小邓告诉记者,等警方办理完这起案件后,她会和弟弟来绍兴,处理妈妈的后事,一定会把妈妈带回老家安葬。同时也希望司法机关能严惩犯罪嫌疑人任某。

 前期报道

 上虞区东关街道一村里施工,突然挖出一具女尸骨

 男主人已承认杀过人,上虞“尸骨案”有了最新进展

 上虞“尸骨案”失踪者女儿讲述了苦命妈妈失踪前后的点点滴滴


作者:本网记者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