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上虞“女尸骨案”系列报道【1】
上虞区东关街道一村里施工,突然挖出一具女尸骨
当地村民:女尸骨系一村民失踪多年女友,该村民已被警方带走
2016年05月04日 13:14:29
来源:绍兴网

 
村民们在围观
 

    村民指着埋藏女尸骨的地方

    本网讯 “五一”期间,上虞区东关街道马山村车村自然村炸开了锅。前些天,该村在施工时,施工人员挖出一具女尸骨,据传,该女尸骨是当地村民失踪多年的女友。

    背后到底隐藏着怎样的故事?今天上午,本网记者赶赴车村调查采访。

    在一条不足一米宽的巷子尽头,本网记者看到了许多拉起的警戒线,地面上还散落着大量的一次性手套。

    “这些东西都是警方挖掘尸骨时留下来的。”村民沈师傅说,他当时参与了挖掘。

    沈师傅说,尸骨埋得并不深,只有三四十厘米,除了脚上有一双袜子,没有其他衣物。可能是埋藏的时间有些长,连头发都已腐烂,剩下光秃秃的尸骨。

    沈师傅告诉记者,第一个挖到尸骨的是施工人员姓秦。

    “我们村里正在污水改造,4月27日上午9点多,施工人员秦某在一幢房子旁边挖沟铺管,突然挖出一个头颅,秦某吓得不敢继续施工。我们当时都没多想,为了讨个吉利,就花了100元钱买了蜡烛和纸钱,把头颅埋葬在附近的山上。”该工程施工负责人说。

    就在大家以为事情过去了时,施工人员再次挖掘出了一些碎骨头,这可把大伙儿吓坏了。于是有村民报了警。

    4月30日下午3点多,当地警方组织村民进行全面挖掘,更多的尸骨被挖了出来。“警察当场断定是女性尸骨,紧接着,村民任某被警方带走。”村民们一致说。

    据了解,尸骨埋藏的地方,离任某家只有两三米远,就在本网记者最初进入巷子的拐角处,其实就在任某家门口一带。

    得知是女尸骨,村民们顿时议论开来,均认为此女尸骨就是任某曾失踪的女友。

    据村民们介绍,任某今年60多岁,性格暴躁,很少有村民愿意与他深交。任某本来有个妻子,还生了个女儿,但他常常打骂妻子,后妻子不堪忍受离他而去。十多年前,一个湖南女子来到车村,跟任某生活在一起。可过了两三年,这个女人突然失踪,有些村民向任某打听,任某以“她走了”搪塞。至此,也没有人再去询问湖南女人的下落。再后来,任某又找了第三个女人一起过日子。如今任某被带走,这个女人也被家属接走。

    “女尸骨就是那个湖南女子,已失踪八九年了。前些年,湖南女子的儿子曾到车村来寻找过,但没有结果,也不了了之。”村民们说。让他们始料未及的是,失踪多年的湖南女子,竟然一直埋藏在附近的弄堂里。

    不过,村民们也发现了一些端倪。早些年,任某门前的弄堂是可以走路的,后来任某在弄堂尽头搭了一个铁皮棚放置物品,从此再也没有村民从弄堂里经过。没想到,这次挖掘铺管,竟挖出惊天大案。

    随后,本网记者来到东关派出所进行采访。但该所民警请示领导后表示,案件仍在调查之中,他们不便接受采访。


作者:本网记者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