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给患有鼻咽癌的‘暖心弟弟’凑医药费”追踪②
爱心飞向“姐弟俩”,姐姐张文婷:这个社会很温暖
2016年06月22日 12:49:51
来源:绍兴网

本网讯 高考结束后,18岁的女生张文婷马不停蹄地在超市找了份促销员的工作,她无暇去释放高考的重压,因为她想尽力挣点钱,给身患鼻咽癌的12岁弟弟凑些医药费。经绍兴网和《绍兴晚报》联合报道此事后,许多读者被“姐弟俩”的真情故事打动,并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市民陶女士说,她从绍兴网上看到张文婷姐弟俩的情况,心情顿时复杂起来,姐姐的懂事让她很感动,弟弟的坚强让她心疼。虽然已参加工作,但收入并不高,因此不能提供更多的帮助。昨天下午,陶女士已给张文婷汇去800元。

越城区北海小学二年级学生李瑞涵从晚报上看到了张文婷姐弟俩的故事后,主动拿钱1000元捐给“暖心弟弟”张文邦治病,希望他早日康复。

市民韩先生拿出1000元,让记者转交给张文婷姐弟。韩先生不愿透露其他信息,只希望这份心意,能对姐弟俩提供一些帮助。还有上虞、嵊州等地读者,也表示愿意帮助张文婷姐弟。

今天上午,记者再次联系上了张文婷。她说,这两天她一直处在感动中,有鼓励她的、有帮助她的;有同学,也有陌生人。自己从未真正走上社会,突然间得到这么多关爱,她觉得这个社会很温暖。

张文婷说,不少人给她们献出爱心,但具体多少,她还没统计,但她会把每一笔记录下来。

此外,还有两位热心市民,愿意给张文婷高考志愿填报进行指导。然而,张文婷更加紧张了,因为明天(6月23日)高考成绩就要出来了。她能够取得理想的成绩,绍兴网和《绍兴晚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相关稿件:12岁弟弟患鼻咽癌,姐姐高考后超市打工凑医药费

追踪①:灵芝小学1100余名师生向“暖心弟弟”伸援手


作者:记者 王晓宏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