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给患有鼻咽癌的‘暖心弟弟’凑医药费”追踪①
灵芝小学1100余名师生向“暖心弟弟”伸援手
目前,3.3万元爱心款已送到张卫江手中
2016年06月22日 08:38:25
来源:绍兴网

本网讯 为了给患有鼻咽癌的“暖心弟弟”凑医药费,今年刚参加完考高考的女生张文婷不畏艰辛,主动到超市做了一份促销员的工作。 越城区灵芝镇白鱼潭村的这对姐弟情深故事感动了许多网友。昨天,“暖心弟弟”张文邦所在的灵芝小学“献出一份爱心,托起一片希望”的捐款活动,为“暖心弟弟”助力加油。

张文邦是灵芝小学六(2)班的一名学生,担任过副班长、班长,每年都被评为五星级学生。“张文邦不仅学习好,还是特开朗、诚恳的孩子。去年10月,张文邦突然说脖子处疼痛,持续多天都不见好转,我就给他爸爸打电话,建议带到医院看看。没想到一检查,竟然得了这么严重的病。且从那时起,张文邦一直在治疗,再也没回来上个课。我们所有的老师和同学都在等他,希望他早日回到教室。”六(2)班班主任杨菁说。

灵芝小学德育处主任张华春说,张文邦是个品学兼优的学生,通过走访得知,他的姐姐今年刚参加高考,学习成绩也不错,家庭收入一般,是一个十分普通的家庭。如今,因张文邦治疗已花去了大量的费用,全家人生活已陷入困境,后续医药费难以跟上。

“张文邦是我们学校的一员,我们全体师生都希望他能战胜病魔、早日重回校园,为了帮他渡过难关,我们组织开展募捐活动,全校1100多名师生共捐款3.2万余元爱心款。此外,附近镜湖小学一名学生及社会上的好心人,得知张文邦的困难后也及时伸出援手之手。”张华春说。

目前,已有3.3万余元爱心款已送到张文邦的父亲张卫江手中。

 

相关稿件:12岁弟弟患鼻咽癌,姐姐高考后超市打工凑医药费


作者:记者 王晓宏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