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2017春运 >> 回家路上
春运暖新闻②:
货车进退“两难”,新昌公路人“拔牙”脱囧
2017年01月18日 11:24:05
来源:绍兴网

本网讯 春运路上,都想着早点回家团聚。然而,一些心急的司机难免会遇上“囧途”。这不,新昌人张先生就有这样的遭遇,幸亏新昌公路人火速相助,让张先生及时“脱囧”。

事情发生在今天(18日)凌晨1时40分。“江拔线上有车需要救援,速来。”新昌拔茅公路管理站王正辉接到一阵急促的电话,还在睡梦中的他火速赶往江拔线。但由于事发地点偏远,直到凌晨4时,王正辉终于在严棠公路至老江拔线的封道口处找到发出救助信号的集装箱车,而在一旁的车主张先生早已心急如焚。

原来,张先生并不知道老江拔线已被封道的信息,他凌晨准备将货物运送往宁波,没想到被导航“误导”,看到前面用砖砌成的挡墙,张先生本想调转方向行驶,哪知车身较大难以掉头,而一侧的防护栏又为调转车身增加了难度,张先生陷入了“两难”境地,风雨交加、饥肠辘辘的“路囧”把张先生折腾地苦不堪言。

到现场后,张先生忙不迭地向王正辉说明了事情原委,在确定车主身体无恙后,王正辉立即判断一侧的防护栏是无法调转车身的主因,只有赶紧“拔牙”才能让车主尽快脱离“路囧”。王正辉立即联系了新昌公路部门施工队等相关部门,10余名新昌公路人赶到现场通过协商,决定马上移除3根防护栏立柱,以便顺利地让车主调转车身。“没有他们,我估计寸步难行,感谢这群公路人。”张先生不停地向王正辉等表示感谢。

3根护栏虽然移除了,但是张先生车的电瓶却无法正常启动,新昌公路管理局职工王祥永提出利用不远处的施工队的铲车帮忙发动。凌晨7时,在新昌公路人的引领和帮助下,张先生终于摆脱“路囧”重新驶出。

相关稿件:春运暖新闻① 怒赞!返乡民工3万元落车上 售票员一分不少归还


作者:本网记者 通讯员 邢峰 文/摄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