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春运暖新闻①
怒赞!返乡民工3万元落车上 售票员一分不少归还
2017年01月16日 18:18:32
来源:绍兴网

  

开篇的话:

据了解,“春运”一词最早出现于1980年的《人民日报》。改革开放以来,越来越多的人背井离乡,外出务工、求学,他们在春节期间返乡,短暂团聚后又外出,出现了人口集中“迁徙”的特殊现象。

一年一度的“春运”,牵动着国人的心。

2017年,农历鸡年,春运时间于1月13日至2月21日。

40天的时间里,不管你在哪里,请你把“春运”路上所见所闻(感人的、感动的、感恩的)记录下来,并告诉我们绍兴网(热线88880000)。我们将把这些温暖的“春运故事”,逐一呈现出来,深深络在PC端、手机里,在寒冬里,温暖着你我的心。

 

   

    本网讯  春节临近,在外务工的农民工带着辛苦拼搏一年的血汗钱,兴奋返乡。然而,一位在浙江打工的河南籍务工人员,把一年攒下来的3万元掉在了返乡的长途大巴上。幸运的是,今天下午,大巴车售票员将这笔巨款一分不少地还给了失主。

   李增是豫CE2533大巴车售票员,这辆长途大巴往返于洛阳—柯桥。15日凌晨6点多,该车从柯桥区出发。当天下午5点多,车辆行驶到河南漯河市服务区时,5名农民工下了车。

    过了半个小时,李增从车厢经过时,看到车辆中门的阶梯上有一个黑色手提包。他以为是车上的乘客不小心掉落的,但问了一圈也没有人认领。李增随即想到,这可能是刚刚在漯河下车的几名乘客掉落的。

失主送锦旗

    为了确认包中的物品信息,好及时归还给丢失乘客,李增打开了手提包。“打开后吓了我一跳,包里放着3捆钱,整整齐齐的,数了数,一共是3万块钱。”李增说,他当时就着急了。“我想了一下刚才下车的5个农民工兄弟,他们打扮朴素,应该是普通打工者,这3万块钱说不定就是他挣的血汗钱。一旦找不回,肯定会急坏的。”李增说。他立即在自己的朋友圈发布了寻找失主的信息,希望能早日找到主人。

失主张先生与李增交谈

    “失主已经找到了,钱今天已经物归原主了。”李增告诉记者,失主是河南舞阳人,姓张,今年51岁,他之前在浙江打工。他发现钱丢了后,立即给李增打电话,确认3万元在李增这里后,与李增商定在河南汝州交接这3万元钱。

    今天下午3点,张先生从舞阳包车3小时赶到汝州,从李增手中接过了3万元钱。“太谢谢了!我的3万元血汗钱失而复得。”随后,张先生去赶制了一面“品德高尚,拾金不昧”的锦旗送给李增。( 图片由李增提供)


作者:本网记者 王晓宏 文 编辑:雷彦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