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晚报报道引起多部门高度重视,越城区水城办召开协调会商讨解决方案
请“机器人”出马,追查污水“元凶”
2017年01月18日 08:16:01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本网讯 昨天,晚报报道了越城区咸亨大酒店附近解放南路与钱王祠前交叉口的府河上,有大量黄色污水排入河道,整条河变得又脏又臭之事。此事一经报道,引起社会多方重视,越城区水城办联合越城区建设局、塔山街道、府山街道等部门和单位昨天专门召开协调会,共商解决方案。

昨天中午,记者再次来到府河边上,此时的管道已没有明显的污水排出,河面也恢复了清洁。住在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昨天府河的情况略有好转,但他们也注意到,管道口仍不时有一些乳白色的污水排出,对府河的水质仍有不小的影响。

对于府河受到严重污染的情况,越城区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记者了解到,在昨天上午召开的协调会上,已确定各个部门的职责,明确由街道牵头,建设部门等相关单位进行技术配合,共同查找污水源头。此外,协调会上还落实了专业调查机构,将邀请武汉科岛地理信息有限公司调查污水的来源。

“这家公司在查找污水源头方面是比较专业的,柯桥区农村污水管道检测也是他们在做,嘉兴等周边城市也邀请过他们查找污水源头。”越城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

越城区建设局负责人说,大量的污水从管道排出,光凭肉眼很难判断污水来源。据了解,这家专业调查机构拥有专业设备,他们可以使用“机器人”进入管道内部,像做胃镜一样,进入管道内部“查看”情况,查找出污水的源头。

“如果是偷排,那就很难查了。我们之前在嘉兴就遇到过这样的情况,我们白天去查,怎么也找不到污水的来源,其实是有人偷偷在夜间偷排。”武汉科岛地理信息有限公司负责人说,他们已经到现场进行了踏勘,目前正在制定排查方案。

越城区建设局负责人表示,他们初步怀疑污水可能来自周边的化粪池。接下来,他们将双管齐下,一边到周边的化粪池污水接入口进行查找,一边由专业机构对管道内部进行调查,争取尽快追查到污水“元凶”。

    前期报道:闹市区的府河成了“污河” 越城区建设局拟请专家调查


作者:记者 胡诚浩 文/摄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