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孕妇街头临盆,市民自发搭‘人墙’护产”追踪①
绍兴街头最感人6分钟,3处视频监控多角度记录温暖场面
2016年06月18日 09:43:55
来源:绍兴网

本网讯  昨天上午8点多,在绍兴市越城区中兴路上,一名孕妇突然跪地分娩。过路市民、沿街店主自发组成“人墙”,并采取措施护产。如此感动的一幕,被周边视频监控完整地记录下来。

记者了解到,事发周边一共有3处视频监控拍下了这温暖感动的一幕。今天上午,记者获取了部分监控。那么,在这400多秒的时间里,到底发生了哪些感人细节?

视频显示,从8:53分孕妇和她母亲向沿街童装店店主黄丽霞、黄钰霞姐妹求助,到8:59分孕妇被绍兴市妇幼保健院推车接走,整个过程约6分钟。

在这短暂的时间里,有诸多感人的细节值得点赞。

1.黄丽霞第一个跑去医院求助;

2.黄钰霞从店里拿出毯子,让孕妇妈妈包裹宝宝,担心宝宝感染;

3.金月素等女同胞组成“人墙”;

4.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伯从附近拿来一块布,拉在“人墙”外,搭起第二道“遮挡墙”;

5.一位穿白衣服的妇女,在非机动车道上停车,连车都没锁,跑到“人墙”中,脱下身上的挡风外套,遮盖住产妇的下身;

6.一位年轻男子从塑料袋里掏出两包卫生纸,递给“人墙”中的女士,让她拿去帮产妇拭擦;

7.绍兴市妇幼保健院的医护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将产妇和宝宝接入医院。

前期报道

孕妇街头临盆,市民自发搭“人墙”护产 


作者:本网记者  王晓宏  黄靖芳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