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孕妇街头临盆,市民自发搭“人墙”护产
目前母女平安,正在接受住院治疗
2016年06月17日 16:51:33
来源:绍兴网

本网讯 今天上午8点50分许,绍兴市越城区中兴路人行道上,一名孕妇突然双膝跪地将要生产。在这紧要关头,感人的一幕上演了:路过的女同胞和旁边的女店主自发搭起“人墙”,男同胞则在外围再用毯子遮挡,还有市民跑到附近的绍兴市妇幼保健院求助。

今年60岁的金大妈说,早晨9点不到,她带着外孙乘坐50路公交车去上幼儿园,两人在“妇保院”公交站台下车,一同下车的还有一对母女,女的挺着大肚子。

男同胞赶紧拿来毯子遮挡

大家正为新生命护航

“下了公交车后,我和外孙走到站台后面的人行道上,这对母女也一样,她们可能是去妇保院的。可没走几步,孕妇突然瘫坐在地上出现临盆症状。”金大妈说,她赶忙停了下来,围在孕妇旁边,此时也有许多路人围过来,组成了“人墙”,当时为了护产,搭“人墙”的都是女同胞。

今天下午,记者来到事发现场采访。一家沿街店面的店主黄女士说,当时她和妹妹两人均在店里,突然孕妇的妈妈走过来,说她女儿可能要生了,她一个人搀扶不动,希望能帮帮忙。“我就走出店,搀扶着孕妇去妇保院,可没走几米远,孕妇突然双膝跪地,无法行走。不到一分钟,肚子里的孩子已经生出来了。”黄女士的妹妹说。

医护人员推着接送车赶来

医护人员将产妇和宝宝接走了

其间,黄女士从店里拿出一条新的毯子,让孕妇的母亲把宝宝接住。其他女性路人也纷纷围过来,自发搭起“人墙”,为新生命护航。此外,还有沿街店面的老板娘等人,直接跑到绍兴市妇幼保健院急诊室求助。

今天下午,记者从相关部门查看了事发地的监控。正如记者了解的一样,从监控看,孕妇跪地分娩时,身边围了许多女性;外面还有个别男同胞拿着毯子遮挡护产。

监控显示,除了这些感人场景外,还有多名女性路人跑去绍兴市妇幼保健院求助。上午8点56分,该院多名医护人员赶来,还推着病人接送车。到8点59分,产妇和婴儿一起被从现场接走,送入医院。

一位热心市民向记者装出孕妇跪地的样子

记者从绍兴市妇幼保健院了解到,该孕妇在家属的陪同下到该院做产检,下了公交车,没走几步,就脚步沉重,随后她跪倒在地分娩。该产妇为经产妇,26周岁,今天诞下的女婴重3000克。目前母女平安,正在医院产科病房住院治疗。

 


作者:记者 王晓宏 黄靖芳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