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 题 首 页 | 消 防 动 态 | 公 示 公 告 | 媒 体 看 消 防 | 政 策 法 规 | 消 防 知 识 | 专 题 图 片
您的位置: 专题首页 >> 消防动态  
新昌
八旬老人跳井 消防、公安联手救人
绍兴网 2018年04月16日 09:22:19 手机看新闻

4月16日上午,82岁的陈大娘知道自己得了重病,一时想不开跳了井,好在热心群众发现后及时报警,新昌消防官兵和公安民警联合将人救出。

当天早上5时30分许,一市民路过新昌县南明街道江滨中路附近一口古井时,发现井口放有衣服、鞋子等物品,因好奇走进看了一眼,发现有人浮在井水里,于是赶紧拨打电话报警。接警后,新昌县公安局巡特警、城东派出所民警、消防官兵先后赶到现场处置。据巡特警民警回忆,他们赶到现场时看到老人脸浮在水面上,还有意识,由于井口很小,先赶到的救援人员无法下井,只能拿来救生绳,伸到水面上,但老大娘根本没有力气抓绳。

就在大家一筹莫展之际,新昌消防大队官兵也赶到现场,经过勘察很快确定了营救方案,先在井口搭救生三脚架,然后让身材比较瘦小的战士胡嘉俊倒挂入井,由于井口实在太窄,人在井里根本使不出劲,战士足足用了10多分钟时间才给老人身上绑上腰带,随后在井口其他救援人员的配合下成功将老人救出,并送上了停在路边的救护车。

据老人的家属介绍,老人今年已经82岁了,几天前查出患了重病,本来说好了16日住院接受治疗,哪知道一时想不开就跳了井,幸亏大家抢救及时。


来源: 作者:裘红霞 编辑:陈文华
 
公 示 公 告 >>更多
·《绍兴市城市消防专项规划(2017~2035年...
·绍兴消防公开承诺便民利民若干举措
·关于《2018年度全市消防监督抽查工作方 ...
·关于2017年度绍兴市消防监督抽查情况的报告
消 防 常 识 >>更多
·新房装修时别忘了这些安全知识
·夏季汽车火灾高发 打火机、香水等物品别...
·大巴事故让人警醒 消防支招如何逃生
·车内放这些易"惹火" 绍兴消防教您防患未...
·校园火灾 科学逃生为首要
·暴雨天气行车在路上须谨慎
·公安部消防局发布清明消防安全提示
政 策 法 规 >>更多
·《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纲要》颁布两周年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
·浙江省消防条例
·《浙江省消防条例》十大亮点解读
·浙江省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八条常态严 ...
·浙江省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八条常态严 ...
·关于“有固定生产经营场所且具有一定规 ...
版权声明 | 客户端 | 微信微博 | 网站简介 绍兴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