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 题 首 页 | 消 防 动 态 | 公 示 公 告 | 媒 体 看 消 防 | 政 策 法 规 | 消 防 知 识 | 专 题 图 片
您的位置: 专题首页 >> 消防动态  
上虞
手机扫码巡查消防 实时掌控火灾隐患
绍兴网 2018年04月09日 20:15:25 手机看新闻

4月9日上午9点,负责东关街道永兴路消防安全的“网格员”小朱,来到其辖区内的某网吧,开始他一天的巡查工作,第一件事,就是掏出手机,扫描店门口的二维码,进入消防安全巡查监管平台,对该店的消防设施安全、疏散通道畅通等自查情况逐一核查,同时对发现的消防隐患拍照上传。

近日,由上虞区消防大队与绍兴万众安全服务有限公司合作研发的消防安全巡查监管平台开始投入使用。这款软件采用“手机APP+二维码”智能巡检的方式,由业主或安全责任人对自己单位、场所按要求定期做好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消防网格员按照职责要求做好周期性的巡查督促工作,督促做好整改。系统对监管的行业、问题等按标准进行分类分级动态管理提示。经网格员复查后将整治情况(格式记录和隐患照片)再次扫码登记,由监管部门在系统上进行整改完毕确认后,实现隐患排查—整治—整改的“清零”闭环管理,同时有效压实三方责任。

“通过平台运用,社会单位由原来的被动接受检查转变为自主检查,充分发挥社会单位消防管理的主体责任,也可以大大提升监管部门的工作效率,是一种事半功倍的监管措施。”据上虞区东关街道综治办主任钱钢介绍,消防安全巡查监管平台是消防安全规范化建设试点的一项重要工作举措。目前平台已在该街道500余家社会单位安装使用,共布置检查点位近一万处,平均每天接收巡查信息千余条。调试应用近1个月以来,该街道的火灾发生率明显降低。

上虞区消防大队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对系统开发升级,在全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铺开安装,实现单位消防安全信息化、智能化管理。


来源: 作者:马佳佳 编辑:陈文华
 
公 示 公 告 >>更多
·关于《2018年度全市消防监督抽查工作方 ...
·关于2017年度绍兴市消防监督抽查情况的报告
·关于2018年度市、县两级消防安全重点单 ...
·9月份火情提示
消 防 常 识 >>更多
·新房装修时别忘了这些安全知识
·夏季汽车火灾高发 打火机、香水等物品别...
·大巴事故让人警醒 消防支招如何逃生
·车内放这些易"惹火" 绍兴消防教您防患未...
·校园火灾 科学逃生为首要
·暴雨天气行车在路上须谨慎
·公安部消防局发布清明消防安全提示
政 策 法 规 >>更多
·《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纲要》颁布两周年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
·浙江省消防条例
·《浙江省消防条例》十大亮点解读
·浙江省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八条常态严 ...
·浙江省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八条常态严 ...
·关于“有固定生产经营场所且具有一定规 ...
版权声明 | 客户端 | 微信微博 | 网站简介 绍兴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