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 题 首 页 | 消 防 动 态 | 公 示 公 告 | 媒 体 看 消 防 | 政 策 法 规 | 消 防 知 识 | 专 题 图 片
您的位置: 专题首页 >> 消防动态  
缅怀先烈 不辱使命——诸暨大队开展清明节扫墓活动
绍兴网 2018年04月08日 09:13:48 手机看新闻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和灭火救援中牺牲的战友们,增强消防官兵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筑牢警魂、使命担当、奋勇向前,4月4日上午,诸暨大队组织开展“祭先烈、铸忠诚”扫墓活动。以当今消防事业的飞速和蓬勃发展来告慰英灵,以此激励全体官兵向英雄学习忠诚于党、牢记宗旨、献身使命的坚定政治信念,报效祖国、爱民为民、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

一是组织全体官兵举行默哀仪式。大队组织全体官兵到老鹰山革命烈士陵园举行了默哀仪式,默哀过程中,全体官兵肃然起敬,低头默哀3分钟,沉痛悼念革命先烈和灭火救援中牺牲的战友们。

二是开展田思嘉、王熙智烈士英雄事迹学习会。 两位战友走了,但他们的精神永存,他们的英雄事迹将千古传颂,他们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大队还组织全体官兵又原原本本的学习了他们生前的英雄事迹,让战士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英雄事迹的全过程。

三是组织官兵观看英雄事迹纪录片。大队组织官兵观看了《军事纪实》纪录片,纪录片讲述了田思嘉当时火灾现场救援的视频,也记录了以前田思嘉烈士生活的点点滴滴。画面中的许多亲人、战友、同学及老百姓都表达了对田思嘉的思念之情,观看纪录片的官兵有些都看得热泪盈眶,田思嘉烈士的英雄事迹非常感人,他的事迹是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的。

四是开展学习烈士的精神讨论会。为在清明节之际纪念牺牲的战友,大队组织全体官兵对此次纪念活动开展了一次精神讨论会,讨论会上,战士们纷纷表达了对田思嘉、王熙智两位烈士的思念之情,并纷纷表示要向英雄们学习,要向先进学习,并一致表示他们的高大形象和英勇无畏精神会一直伫立在全体官兵的心中。

通过开展清明祭扫活动,使全体官兵对烈士有了更加深厚的崇敬之情,在新时代里,消防战士们更需要英雄们的激励,祖国和人民时刻都需要我们,我们定能继承遗志、不辱使命,发扬不怕牺牲、勇于奉献、敢打必胜的战斗信念,为保卫祖国和人民的幸福与安全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 作者:童慧松 编辑:陈文华
 
公 示 公 告 >>更多
·关于《2018年度全市消防监督抽查工作方 ...
·关于2017年度绍兴市消防监督抽查情况的报告
·关于2018年度市、县两级消防安全重点单 ...
·9月份火情提示
消 防 常 识 >>更多
·新房装修时别忘了这些安全知识
·夏季汽车火灾高发 打火机、香水等物品别...
·大巴事故让人警醒 消防支招如何逃生
·车内放这些易"惹火" 绍兴消防教您防患未...
·校园火灾 科学逃生为首要
·暴雨天气行车在路上须谨慎
·公安部消防局发布清明消防安全提示
政 策 法 规 >>更多
·《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纲要》颁布两周年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
·浙江省消防条例
·《浙江省消防条例》十大亮点解读
·浙江省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八条常态严 ...
·浙江省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八条常态严 ...
·关于“有固定生产经营场所且具有一定规 ...
版权声明 | 客户端 | 微信微博 | 网站简介 绍兴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