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 题 首 页 | 消 防 动 态 | 公 示 公 告 | 媒 体 看 消 防 | 政 策 法 规 | 消 防 知 识 | 专 题 图 片
您的位置: 专题首页 >> 消防动态  
越城大队圆满完成2017年度冬季老兵退伍工作
绍兴网 2017年12月01日 14:48:06 手机看新闻

“保重,一路顺风!”“有空常回来看看!”。12月1日清晨,越城大队退伍老兵跟战士们热泪相拥后告别军营,踏上返乡路。至此,越城大队圆满完成2017冬季老兵退伍工作。

为全力做好老兵复退工作,支队、大队各级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提前谋划,想老兵所想,急老兵所急,做到留的安心,走的放心。

一是开展谈心活动。大中队主官积极与老兵促膝谈心、面对面交流,征求意见和建议,摸准临退老兵的思想和实际困难,使退伍老兵在表扬激励和潜移默化中感恩组织培养。

二是营造浓厚的“学老兵、赞老兵”活动氛围。大队充分利用利用“学老兵、赞老兵”活动,通过黑板报、横幅标语和广播等形式营造退伍的浓厚氛围。

三是营造温暖的第二故乡。11月26日,大队组织即将退伍的老兵第二故乡越城游,亲眼看看他们一直守护着的这座美丽城市。活动参观了鲁迅故居、香炉峰等众多旅游景点和名胜古迹。期间,老兵们纷纷感慨他们的付出是完全值得的,为自己的作为而自豪。

四是隆重举行老兵退伍仪式。11月30日上午,越城大队举行隆重仪式欢送退伍老兵。仪式上,支队后勤处刘磊斌科长宣读了梁斌退出现役的命令。随后,大队官兵为老兵卸下了帽徽、领花、肩章,并为老兵戴上了大红花。水枪交接仪式上,临退老兵眼含热泪,嘱托留队的战友们要安心服役,勇力战功,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

五是开展老兵退伍座谈会。11月30日下午,越城大队组织开展老兵退伍座谈会,大家畅所欲言,纷纷对老兵说了几句心里会并送上真挚的祝福。座谈会气氛活跃,对大家更加积极的面对工作和生活起到了很大帮助,座谈会后进行了会餐。

六是开展欢送老兵仪式。12月1日上午8点整,大队官兵排着整齐的队伍欢送老兵,退伍老兵与战友们一一握手、拥抱、告别,诉说着自己的不舍和感谢。


来源: 作者:莫富清 编辑:陈文华
 
公 示 公 告 >>更多
·9月份火情提示
·8月火情提示
·首届全国中小学生消防安全知识网络大赛
·关于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评估网 ...
消 防 常 识 >>更多
·新房装修时别忘了这些安全知识
·夏季汽车火灾高发 打火机、香水等物品别...
·大巴事故让人警醒 消防支招如何逃生
·车内放这些易"惹火" 绍兴消防教您防患未...
·校园火灾 科学逃生为首要
·暴雨天气行车在路上须谨慎
·公安部消防局发布清明消防安全提示
政 策 法 规 >>更多
·《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纲要》颁布两周年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
·浙江省消防条例
·《浙江省消防条例》十大亮点解读
·浙江省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八条常态严 ...
·浙江省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八条常态严 ...
·关于“有固定生产经营场所且具有一定规 ...
版权声明 | 客户端 | 微信微博 | 网站简介 绍兴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