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 题 首 页 | 消 防 动 态 | 公 示 公 告 | 媒 体 看 消 防 | 政 策 法 规 | 消 防 知 识 | 专 题 图 片
您的位置: 专题首页 >> 消防动态  
上虞千余名萌娃与家长齐学防火 119消防宣传月持续升温
绍兴网 2017年11月23日 15:45:49 手机看新闻

11月23日上午,在上虞大队营区操场上气氛热烈,一阵阵稚嫩的喝彩声在警营上空此起彼伏,来自鹤琴幼儿园两百多名天真活泼的萌娃来到令他们感到神奇的消防队,“零距离”接触、参观、体验消防,也将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推向高潮。

活动中,鹤琴幼儿园的小朋友与家长在老师的带领下,分批来到消防大队开展“进红门,学消防”活动。期间,消防官兵针对幼儿园小朋友年龄偏小、理解能力较低、注意力难集中的特点,通过精简有趣的语言向萌娃和老师家长们介绍了各式的消防器材装备及每辆消防车的性能,并让部分萌娃穿上战斗服,戴上消防头盔,真正体验了一把做“小小消防员”的感觉。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下,萌娃和家长们参观了荣誉室、红门影院、宿舍等,官兵们还认真示范了叠被子的方法,萌娃们对消防官兵叠出的豆腐块似的被子羡慕不已,连连称好。此外,消防官兵还现场演示了原地着装、队列训练等表演,不停地迎得全场萌娃家长的鼓掌称赞。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持续3天,吸引了1000余名中大班的小朋友来队参观学习。鹤琴幼儿园的朱老师表示,通过组织小朋友参观学习消防站,让他们了解了消防官兵生活,更使他们对消防工作有了直观的认识,对培养孩子们从小关注消防,预防火灾将产生积极影响,对建设平安校园、和谐家庭也有着重要意义。


来源: 作者:马佳佳 沈西 编辑:陈文华
 
公 示 公 告 >>更多
·9月份火情提示
·8月火情提示
·首届全国中小学生消防安全知识网络大赛
·关于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评估网 ...
消 防 常 识 >>更多
·新房装修时别忘了这些安全知识
·夏季汽车火灾高发 打火机、香水等物品别...
·大巴事故让人警醒 消防支招如何逃生
·车内放这些易"惹火" 绍兴消防教您防患未...
·校园火灾 科学逃生为首要
·暴雨天气行车在路上须谨慎
·公安部消防局发布清明消防安全提示
政 策 法 规 >>更多
·《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纲要》颁布两周年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
·浙江省消防条例
·《浙江省消防条例》十大亮点解读
·浙江省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八条常态严 ...
·浙江省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八条常态严 ...
·关于“有固定生产经营场所且具有一定规 ...
版权声明 | 客户端 | 微信微博 | 网站简介 绍兴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