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 题 首 页 | 消 防 动 态 | 公 示 公 告 | 媒 体 看 消 防 | 政 策 法 规 | 消 防 知 识 | 专 题 图 片
您的位置: 专题首页 >> 消防动态  
袍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陶百坤出席“119”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绍兴网 2017年11月10日 11:26:44 手机看新闻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发动全社会关注和参与公共安全治理,积极营造“人人关注消防安全、人人参与消防工作、人人掌握消防技能”的浓厚氛围,全面推进“全民消防我代言”大型公益主题宣传活动,11月9日,袍江新区在大润发超市广场组织召开冬春火灾防控暨“119”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袍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陶百坤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公安分局副局长陈国良、经发局、安监局、斗门街道、马山镇、孙端镇政府、67家重点单位、多种形式队伍比武单位及20名“全民消防 我代言”代表参加此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消防大队长陈斐主持会议,教导员项宏应通报袍江新区第六届多种形式消防队伍比武成绩,区公安分局副局长陈国良宣读袍江新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关于表彰重大活动消防安保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由获奖单位、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分别上台领奖。随后,陶百坤副主任宣布袍江新区冬春火灾防控暨2017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大队分为有奖问答区、消防体验区、有奖扫码区开展活动,陶百坤副主任一行与群众一起来到展示区,实地参观消防器材装备,认真聆听消防官兵对防爆消防灭火侦查机器人、破拆装备、个人防护装备的详细介绍,不断询问消防器材装备的性能、用途,特别是观摩消防官兵只会防爆灭火侦查机器人后,连连说自己开了眼界,并称赞这样的装备确实高端。同时,陶百坤副主任希望广大群众多学习消防知识,提升自身消防安全素质。

在有奖问答区,围观群众在消防官兵的提问下,积极抢答,夺得了丰厚的奖品;在扫码有奖区,群众们踊跃参与,袍江消防、群蓝星公众号关注人数暴涨;消防体验区,群众们在消防官兵的讲解示范和实地指导下,进行了原地着装战斗服、火灾逃生面具佩戴等项目的体验互动。

“今天就是专门带儿子一起参观消防车,体验消防的,让我们学到了很多消防知识,增长了消防本领,希望这种寓教于乐的消防活动多搞几次,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一位妈妈向我们说到,要把今天所学的消防本领传递给身边的亲朋好友,让他们也一起关注消防、参与消防、支持消防,让社会更加和谐稳定,让百姓更加安居乐业。


来源: 作者:武杨培、俞斌 编辑:陈文华
 
公 示 公 告 >>更多
·9月份火情提示
·8月火情提示
·首届全国中小学生消防安全知识网络大赛
·关于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评估网 ...
消 防 常 识 >>更多
·新房装修时别忘了这些安全知识
·夏季汽车火灾高发 打火机、香水等物品别...
·大巴事故让人警醒 消防支招如何逃生
·车内放这些易"惹火" 绍兴消防教您防患未...
·校园火灾 科学逃生为首要
·暴雨天气行车在路上须谨慎
·公安部消防局发布清明消防安全提示
政 策 法 规 >>更多
·《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纲要》颁布两周年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
·浙江省消防条例
·《浙江省消防条例》十大亮点解读
·浙江省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八条常态严 ...
·浙江省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八条常态严 ...
·关于“有固定生产经营场所且具有一定规 ...
版权声明 | 客户端 | 微信微博 | 网站简介 绍兴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