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 题 首 页 | 消 防 动 态 | 公 示 公 告 | 媒 体 看 消 防 | 政 策 法 规 | 消 防 知 识 | 专 题 图 片
您的位置: 专题首页 >> 消防动态  
《今日新昌》小记者团走进“红门”体验消防
绍兴网 2017年11月04日 14:07:34 手机看新闻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广泛、深入地做好“119”消防宣传月活动。11月4日,《今日新昌》小记者做客新昌大队,“零距离”体验“红门”生活。

当天上午,小记者们在消防官兵带领下,依次参观了车库、学习室、寝室等地,在参观的过程中,消防官兵用生动的语言讲解了怎样正确拨打火警电话、怎样在火灾中逃生的基本常识。在车辆器材装备库,官兵们为大家展示了各种消防装备的性能和在火场中的功效,小记者们指指这个、问问那个,不亦乐乎;在室外训练场,小记者们观看了消防官兵队列训练和技能展示,通过互动的形式,小朋友们纷纷试穿了各种灭火救援服装,当了一回“小小消防员”。最后,小记者们还参观了营区宿舍,近距离感受了消防部队正规化的管理和官兵们的生活,整洁有序的内务设置赢得了小记者们的掌声。

此次参观体验活动,加深了小记者们对消防安全的直观认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小记者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受益匪浅,接下来将把这些消防知识和技能带回家庭,带回学校,积极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让大家都能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来源: 作者:张荧、乔昱航 编辑:陈文华
 
公 示 公 告 >>更多
·9月份火情提示
·8月火情提示
·首届全国中小学生消防安全知识网络大赛
·关于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评估网 ...
消 防 常 识 >>更多
·新房装修时别忘了这些安全知识
·夏季汽车火灾高发 打火机、香水等物品别...
·大巴事故让人警醒 消防支招如何逃生
·车内放这些易"惹火" 绍兴消防教您防患未...
·校园火灾 科学逃生为首要
·暴雨天气行车在路上须谨慎
·公安部消防局发布清明消防安全提示
政 策 法 规 >>更多
·《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纲要》颁布两周年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
·浙江省消防条例
·《浙江省消防条例》十大亮点解读
·浙江省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八条常态严 ...
·浙江省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八条常态严 ...
·关于“有固定生产经营场所且具有一定规 ...
版权声明 | 客户端 | 微信微博 | 网站简介 绍兴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