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 题 首 页 | 消 防 动 态 | 公 示 公 告 | 媒 体 看 消 防 | 政 策 法 规 | 消 防 知 识 | 专 题 图 片
您的位置: 专题首页 >> 消防动态  
黑夜里的橙色救援
——嵊州消防官兵成功营救疏散5名被困群众
绍兴网 2017年10月25日 10:45:53 手机看新闻

10月22日22时8分,位于嵊州市剡湖街道西绣衣坊的一民房木质楼板发生坍塌,造成多人被困,情况十分危急。当地消防官兵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冒着随时可能再次发生坍塌的危险,深入内部成功营救、疏散5名被困群众。

接到报警后,嵊州大队立即调派鹿山、嵊州2个中队4车25人立即赶赴现场处置,支队指挥中心同步调派新昌、上虞、越城3个中队3车21人前往现场增援,支队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同时,当地政府启动应急救援联动机制,调集医疗、建设等部门赶赴现场处置。

22时15分,鹿山中队率先到场。经现场了解和侦察,现场为二层砖木结构民房,二楼的木质楼板坍塌,5人坠落,其中3人被困。中队指挥员谢节海通过观察和与被困人员对话后,随即制定救援方案。由于,当时坍塌现场空间狭小,给救援带来一定难度,参战官兵分三组展开疏散救援,同时通过对话安抚被困群众情绪。

22时23分,第一小组疏散了2名木质楼板坍塌后成功逃生又返回现场救援的群众;第二小组队员张博负责拆除清理障碍物,对危险部位进行固定,打通救援通道,深入到内部被困人员的位置,了解被困人员伤情后展开救援;第三组队员吴嘉辉破拆房屋一楼背面的窗户,然后通过窗户深入内部进行救援。22时26分、27分,消防官兵连续成功救出2名被困群众。

当准备营救第3名被困群众时,通过了解,第3名被困群众伤势较重,为防止出现二次伤害,吴嘉辉让其靠在腿上,缓解恐慌和疼痛。随后,指挥员命令孙军程进入内部协助救援,医务人员对被困群众的左腿进行夹板固定。22时40分,第3名被困群众被成功救出,并及时送医院救治。

据了解,此次营救疏散出来的5名群众均为男性,当晚户主张某邀请支某等4人到家中查看商讨老房屋修缮事宜,当5人一起走到2楼时,老房子木质楼板突然断裂坍塌,幸好消防官兵及时赶到营救,获救的3名被埋压群众不同程度受伤,均无生命危险,坍塌原因目前正在调查之中。


来源: 作者:余昌龙 谢节海 编辑:陈文华
 
公 示 公 告 >>更多
·9月份火情提示
·8月火情提示
·首届全国中小学生消防安全知识网络大赛
·关于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评估网 ...
消 防 常 识 >>更多
·新房装修时别忘了这些安全知识
·夏季汽车火灾高发 打火机、香水等物品别...
·大巴事故让人警醒 消防支招如何逃生
·车内放这些易"惹火" 绍兴消防教您防患未...
·校园火灾 科学逃生为首要
·暴雨天气行车在路上须谨慎
·公安部消防局发布清明消防安全提示
政 策 法 规 >>更多
·《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纲要》颁布两周年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
·浙江省消防条例
·《浙江省消防条例》十大亮点解读
·浙江省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八条常态严 ...
·浙江省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八条常态严 ...
·关于“有固定生产经营场所且具有一定规 ...
版权声明 | 客户端 | 微信微博 | 网站简介 绍兴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