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 题 首 页 | 消 防 动 态 | 公 示 公 告 | 媒 体 看 消 防 | 政 策 法 规 | 消 防 知 识 | 专 题 图 片
您的位置: 专题首页 >> 消防动态  
中央、省市主流媒体聚焦绍兴消防官兵抗汛救灾事迹
绍兴网 2017年06月17日 14:57:20 手机看新闻

6月13日,绍兴地区普降大雨,嵊州、新昌、诸暨等地因大雨引发的险情不断,全市消防官兵奋战在抢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为民服务一线,成功营救、转移被困人员14人(包括1名孕妇),其事迹被中央、省市级主流媒体大幅度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连人带车被大水冲走、交通事故、小区内涝……”6月13日,绍兴支队立即启动抗汛救灾应急预案,加强警力调派,19次出动参与抗汛救灾,成功营救、转移被困人员14人,消防官兵用实际行动奏响了爱民赞歌,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黑夜里、风雨中,处处闪耀着橙色的身影,他们用无畏的战斗精神,诠释消防部队的为民情怀,而这一幕幕动人场景,也被媒体记者和宣传员用镜头记录下来。6月14日,绍兴支队组织浙江之声、绍兴电视台等省市主流媒体记者来到嵊州市苍贵线甘霖镇石道地,深入采访营救人员和附近村民,真实还原6月13日消防官兵参与营救被困人员的全过程,受访村民对消防官兵奋勇救人的行为纷纷点赞。

连日来,绍兴支队官兵抗汛救灾的英勇事迹传遍大江南北,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先后4次在不同时间段对绍兴消防官兵勇救被困人员的事迹进行报道,《人民公安报•消防周刊》、浙江电视台钱江都市频道《都市潮我看》、公共频道《新闻大直播》、浙江之声、浙江在线、《平安时报》、《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绍兴电视台《绍兴新闻联播》、《直播绍兴》、《师爷说新闻》等媒体刊发绍兴消防参与救援报道20余篇(条),在黄金时段、头版对绍兴消防官兵抗汛救灾事迹进行大篇幅或专题报道。同时,支队积极借助新媒体的宣传效应,协调粉丝量大、关注度高的浙江新闻客户端、群蓝星微动力等微信公众号、微博第一时间刊发消防官兵救援最新动态,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树立消防部队的良好形象。


来源:绍消 作者:余昌龙 王涵洁 编辑:陈文华
 
公 示 公 告 >>更多
·关于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评估网 ...
·关于《2017年度全市消防监督抽查工作方 ...
·关于2017年度市级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及火 ...
·浙江省消防条例(2016年最新版)
消 防 常 识 >>更多
·新房装修时别忘了这些安全知识
·夏季汽车火灾高发 打火机、香水等物品别...
·大巴事故让人警醒 消防支招如何逃生
·车内放这些易"惹火" 绍兴消防教您防患未...
·校园火灾 科学逃生为首要
·暴雨天气行车在路上须谨慎
·公安部消防局发布清明消防安全提示
政 策 法 规 >>更多
·《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纲要》颁布两周年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
·浙江省消防条例
·《浙江省消防条例》十大亮点解读
·浙江省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八条常态严 ...
·浙江省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八条常态严 ...
·关于“有固定生产经营场所且具有一定规 ...
版权声明 | 客户端 | 微信微博 | 网站简介 绍兴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