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 题 首 页 | 消 防 动 态 | 公 示 公 告 | 媒 体 看 消 防 | 政 策 法 规 | 消 防 知 识 | 专 题 图 片
您的位置: 专题首页 >> 消防动态  
绍兴消防联合新闻媒体“回访”汗蒸场所消防隐患整改工作
绍兴网 2017年06月08日 16:44:42 手机看新闻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汗蒸场所火灾隐患整改情况,切实加强汗蒸场所消防安全工作,6月6日下午,绍兴消防联合新闻媒体深入上虞回访前期排查的金生俪水汗蒸馆、富甲堂足道会馆、养之道等汗蒸场所,借用媒体舆论监督,防止火灾隐患“死灰复燃”。

回访人员首先来到金生俪水汗蒸馆,看到原先采用的易燃、可燃材料装修已拆除,现场测试了烟感报警系统,只见该汗蒸馆负责人的手机随即响起,屏幕上显示“店内火警”的来电,“险情”迅速得到有效处置。“为了顾客安全,花点钱整改隐患也是值得的,特别是安装了电气火灾监控探测器,只要店里有火警,我立马就知道情况,比以前安心了。”金生俪水汗蒸馆负责人丁某说道。

随后,回访人员来到富甲堂足道会馆和养之道,仔细查看了消防安全隐患整改情况,富甲堂足道会馆的汗蒸房电热膜已拆除并改为杂物间; 养之道的汗蒸房已停止使用,随机抽查的员工基本掌握初起火灾扑救本领。“整改过程,是学习消防安全知识过程。现在火灾隐患消除了,我们也能放心经营了。”富甲堂足道会馆负责人娄某说,他们在整改中真正意识到火灾隐患整改不是为别人整改,而是为自己的生命和财产上一道“安全门”。

从回访结果看,大部分场所均能很好地落实整改要求,场所负责人消防安全意识有了很大提高,回访人员也针对隐患单位在整改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技术指导,防止火灾隐患“返潮”现象发生。

接下来,支队将继续联合新闻媒体回访汗蒸场所、重点消防安全隐患(区域)、违章建筑等,借助媒体舆论监督,曝光和督改火灾隐患,全力确保消防安全。


来源:绍消、上虞消防大队 作者:余昌龙、马佳佳、何燕如 编辑:陈文华
 
公 示 公 告 >>更多
·关于《2017年度全市消防监督抽查工作方 ...
·关于2017年度市级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及火 ...
·浙江省消防条例(2016年最新版)
·首届儿童消防作文绘画有奖竞赛,征稿开始
消 防 常 识 >>更多
·新房装修时别忘了这些安全知识
·夏季汽车火灾高发 打火机、香水等物品别...
·大巴事故让人警醒 消防支招如何逃生
·车内放这些易"惹火" 绍兴消防教您防患未...
·校园火灾 科学逃生为首要
·暴雨天气行车在路上须谨慎
·公安部消防局发布清明消防安全提示
政 策 法 规 >>更多
·《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纲要》颁布两周年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
·浙江省消防条例
·《浙江省消防条例》十大亮点解读
·浙江省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八条常态严 ...
·浙江省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八条常态严 ...
·关于“有固定生产经营场所且具有一定规 ...
版权声明 | 客户端 | 微信微博 | 网站简介 绍兴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