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 题 首 页 | 消 防 动 态 | 公 示 公 告 | 媒 体 看 消 防 | 政 策 法 规 | 消 防 知 识 | 专 题 图 片
您的位置: 专题首页 >> 消防动态  
上虞消防宣传进幼儿园 萌娃收到六一特殊“礼物”
绍兴网 2017年06月01日 15:55:21 手机看新闻

“小朋友们,你们谁能告诉我发生火灾应该拨打什么求助吗?”消防宣传员的话音刚落,许多小朋友争先恐后的回答“119,打119报警电话。”……5月31日下午,上虞鹤琴幼儿园里欢声笑语不断,洋溢着快乐轻松的气氛。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上虞消防大队防火人员应邀来到鹤琴幼儿园,为该校400多名小朋友送上了一份特殊的儿童节“礼物”。当天下午,大队宣传人员针对幼儿园内孩子年龄小、好奇心强、安全意识普遍淡薄、自防自救能力较差的特点,特意制作生动宣传动画片,采取现场互动的方式,为师生们讲解了日常火灾特点、常见的家庭火灾的预防、怎样利用身边的物品扑灭初起火灾、怎样在火场逃生自救和互救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怎样正确报警,教育学生们不要玩火,爱护公共消防设施等消防常识。

期间,大队消防官兵还与现场的小朋友进行了消防知识互动提问。小朋友们一个个睁大眼睛认真听着消防官兵的讲解,你一句,我一句的向大队消防官兵请教消防知识。孩子们还在消防叔叔的指导下体验了一次“火场逃生”。

鹤琴幼儿园副园长朱秀红表示:“这样的消防安全主题教育寓教于乐,使老师和孩子们更好地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也为孩子们送上了最特别的儿童节礼物。”


来源:上虞消防大队 作者:马佳佳 编辑:陈文华
 
公 示 公 告 >>更多
·关于《2017年度全市消防监督抽查工作方 ...
·关于2017年度市级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及火 ...
·浙江省消防条例(2016年最新版)
·首届儿童消防作文绘画有奖竞赛,征稿开始
消 防 常 识 >>更多
·新房装修时别忘了这些安全知识
·夏季汽车火灾高发 打火机、香水等物品别...
·大巴事故让人警醒 消防支招如何逃生
·车内放这些易"惹火" 绍兴消防教您防患未...
·校园火灾 科学逃生为首要
·暴雨天气行车在路上须谨慎
·公安部消防局发布清明消防安全提示
政 策 法 规 >>更多
·《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纲要》颁布两周年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
·浙江省消防条例
·《浙江省消防条例》十大亮点解读
·浙江省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八条常态严 ...
·浙江省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八条常态严 ...
·关于“有固定生产经营场所且具有一定规 ...
版权声明 | 客户端 | 微信微博 | 网站简介 绍兴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