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 题 首 页 | 消 防 动 态 | 公 示 公 告 | 媒 体 看 消 防 | 政 策 法 规 | 消 防 知 识 | 专 题 图 片
您的位置: 专题首页 >> 消防动态  
绍兴各地消防部队端午期间警营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绍兴网 2017年05月31日 15:54:11 手机看新闻

为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充分挖掘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发挥其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丰富官兵的警营文化生活,深化主题教育活动,鼓舞官兵全身心投入执法执勤工作,确保“两个稳定”。端午期间,绍兴消防各地积极开展各项活动,让战士在紧张的训练、学习、工作之余充分得到放松,以积极、愉快的心情度过“端午节”小长假。

加强学习教育,打造“文化”端午。端午节的最初由来是为了纪念爱国诗人屈原,歌颂屈原的爱国主义情怀。柯桥大队借此机会,积极组织官兵观看了电影《屈原》,重温了额开展诵读《离骚》、《屈原赋》、《楚辞》等诗歌朗诵活动,教育官兵学习屈原的爱国精神和荣辱分明的道德情操,进一步激发广大官兵的爱国热情,不断提升“听党指挥、能打胜战、作风优良”的思想境界。

丰富警营生活,打造“欢乐”端午。新昌大队等单位组织开展了“拔河、两人三足、兵乓球赛、快卷水带”以及台球、篮球等文体活动项目,并组织官兵以微信和网络视频的方式向家人致以了节日的祝福。在活动中,官兵们时而鼓掌、时而大笑,笑声、掌声汇成一片,大家尽情享受着集体活动带来的欢乐。

密切警民关系,打造“亲民”端午。端午期间,嵊州大队等单位联合街道开展了一次“端午军民情意浓”的主题活动,大队官兵把消防安全带进了社区,并在街道阿姨的教导下纷纷学会了包粽子和制作香囊技巧,虽裹粽经验不足,却也是一片欢声笑语,进一步加深了军民鱼水之情。

认真履职尽责,打造“安全”端午。节日前期,各单位积极开展节前教育部署会。节日期间,柯桥大队等单位严格落实生活制度和作息时间,重点强化对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管理,严格落实请销假、晚点名、执勤值班和查铺查哨等制度,保持正常的执勤战备和生活秩序,杜绝离岗离位现象的发生,还向全体官兵发送了廉洁提醒短信。同时,大队积极开展了安全大检查活动,对发现的隐患第一时间进行了整改,确保部队安全稳定。


来源:绍消 作者:裘迪靓 编辑:陈文华
 
公 示 公 告 >>更多
·关于《2017年度全市消防监督抽查工作方 ...
·关于2017年度市级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及火 ...
·浙江省消防条例(2016年最新版)
·首届儿童消防作文绘画有奖竞赛,征稿开始
消 防 常 识 >>更多
·新房装修时别忘了这些安全知识
·夏季汽车火灾高发 打火机、香水等物品别...
·大巴事故让人警醒 消防支招如何逃生
·车内放这些易"惹火" 绍兴消防教您防患未...
·校园火灾 科学逃生为首要
·暴雨天气行车在路上须谨慎
·公安部消防局发布清明消防安全提示
政 策 法 规 >>更多
·《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纲要》颁布两周年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
·浙江省消防条例
·《浙江省消防条例》十大亮点解读
·浙江省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八条常态严 ...
·浙江省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八条常态严 ...
·关于“有固定生产经营场所且具有一定规 ...
版权声明 | 客户端 | 微信微博 | 网站简介 绍兴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