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 题 首 页 | 消 防 动 态 | 公 示 公 告 | 媒 体 看 消 防 | 政 策 法 规 | 消 防 知 识 | 专 题 图 片
您的位置: 专题首页 >> 消防动态  
【越城】打造“最多跑一次”消防惠民窗口
绍兴网 2017年04月13日 16:39:16 手机看新闻

为积极回应群众期待,进一步丰富惠民内容、拓宽工作平台、提升服务质量,在推行“最多跑一次”审批改革服务中的简化审批程序以来,越城区消防大队共办理相关事项4项,改革初显成效。

简化审批程序,提升服务效能。大队为确保办事群众“最多跑一次”,建设单位在申报改建工程(含内部装修、功能变更等)项目时,可以不提供改变使用性质或者功能用途的合法证明文件,大队消防窗口工作人员在消防设计审查意见书中注明相关情况,即只要其符合消防法规和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强制性条文规定的内容,就可以通过该改建工程的消防审批,大队消防窗口对其消防设计审核、验收或备案,出具新版《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核意见书》、《建设工程消防验收意见书》、《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备案情况登记表》和《建设工程竣工验收消防备案情况登记表》并送达建设单位。

推行便民措施,提升工作效率。大队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执法理念,站在群众的角度想问题、办实事,及时清理行政审批前置条件,简化消防审批手续,缩短消防审批时限,推行消防窗口“首问负责制”、重点工程“项目警官制”、“容缺受理制”等便民措施。同时,提供法律文书快递服务,按照自愿原则和免费原则对需要发放的许可证书、批文等,按照申请人的意愿提供“快递送达”服务,极大缩短了审批时间、提高工作效率、方便群众办事。

优化消防服务,争创人民满意。群众到消防窗口申报消防安全审批,切合窗口“最多跑一次”举措实施,大队消防窗口工作人员根据申报项目所需材料一次性告知,就业主不懂问题进行现场耐心讲解,并留下窗口电话以便随时解答相关问题。同时,在法律许可范围内,简化审批报表资料,尽量减少办事环节、优化办事手续,创新服务形式,对重点关注项目进行提前介入、主动服务,深入企业面对面指导,解决消防安全重大、疑难技术问题。

在过去的一年中,大队消防窗口以优异成绩获得2016年度“行政服务示范窗口”殊荣。下一步,大队将继续优化服务,让“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地见效,打造“最多跑一次”消防惠民窗口,真正做到“执法为民”的服务宗旨。


来源: 作者:董青 编辑:陈文华
 
公 示 公 告 >>更多
·关于《2017年度全市消防监督抽查工作方 ...
·关于2017年度市级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及火 ...
·浙江省消防条例(2016年最新版)
·首届儿童消防作文绘画有奖竞赛,征稿开始
消 防 常 识 >>更多
·新房装修时别忘了这些安全知识
·夏季汽车火灾高发 打火机、香水等物品别...
·大巴事故让人警醒 消防支招如何逃生
·车内放这些易"惹火" 绍兴消防教您防患未...
·校园火灾 科学逃生为首要
·暴雨天气行车在路上须谨慎
·公安部消防局发布清明消防安全提示
政 策 法 规 >>更多
·《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纲要》颁布两周年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
·浙江省消防条例
·《浙江省消防条例》十大亮点解读
·浙江省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八条常态严 ...
·浙江省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八条常态严 ...
·关于“有固定生产经营场所且具有一定规 ...
版权声明 | 客户端 | 微信微博 | 网站简介 绍兴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