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 题 首 页 | 消 防 动 态 | 公 示 公 告 | 媒 体 看 消 防 | 政 策 法 规 | 消 防 知 识 | 专 题 图 片
您的位置: 专题首页 >> 消防动态  
支队举行2017年春季体能比武
绍兴网 2017年04月12日 16:39:16 手机看新闻

为进一步检验全员岗位练兵成效,全面夯实部队体能基础,巩固和提高部队整体灭火救援实战能力,4月11日,支队组织举行2017年春季体能比武,支队机关和8个大队代表队、现役官兵和合同制队员同台PK体能。

此次体能比武,支队一改以往比武竞技规则,现役官兵与合同制队员、机关与基层同一标准、同台竞技,特别是5000米徒手跑、单杠引体向上、30米折返跑等个人项目按照综合得分排名并进行表彰。参赛队员采取推荐与抽签相结合的方式确定,其中机关干部、士兵和大队主官、大队参谋、现役中队主官由抽签产生,中队官兵、合同制队员除参加5000米徒手跑、单杠引体向上、30米折返跑等个人项目外,还参加10层登高组合接力操、佩戴空气呼吸器4x400米接力两个小组项目和理论考核。大队部干部、机关干部参加3000米徒手跑、100米徒手跑和理论考核,机关士兵参加5000米徒手跑、单杠引体向上、30米折返跑等个人项目比武。

4月11日7时30分,天下小雨,场地湿滑,却丝毫未影响到参赛队员比武的热情,早已摩拳擦掌。随着发令枪的鸣响,一个个参赛队员冲出30米折返跑、佩戴空气呼吸器4x400米接力的起点线,也正式拉开了比武序幕。

赛场上,不管是团职干部,还是入伍半年的新兵;不管是现役官兵,还是合同制队员,都能严格遵守比武竞技规则,克服天气不利因素,发扬“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的铁军精神,咬紧牙关,奋力拼搏,比体能、比作风、比毅力,特别是10层登高组合接力操、佩戴空气呼吸器4x400米接力等两个小组项目中,参赛队员除了赛体能、斗智慧外,更重要的是比团结协作,以敏捷的身手、娴熟的技能,真正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展现了风采。

比武期间,傅松良支队长、戴慧峰政委等领导为队员们加油助威,极大地鼓舞了参赛队员的比赛热情;裁判组、场地器材组、医疗组、宣传组、后勤保障组等工作组人员各司其责,全程摄像监督比武过程,确保比武公正、公平、公开。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嵊州大队、袍江大队、诸暨大队分获团体总分前三名,个人总分第一名被诸暨大队合同制队员朱远强夺得,第二至十名分别被林榕、杨昌坤、梁斌、陆胜伟、黄江东、曹鑫龙、杜人杰、唐华前、童明兴等人获得。

比武结束后,傅松良支队长等支队领导为获奖团体和个人颁奖,代表支队党委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对全体参赛官兵的精神意志、组织纪律和顽强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全市消防部队全面深化全员岗位练兵活动,深入开展训练和熟悉演练,切实提高部队整体灭火救援实战能力,坚决打赢十九大消防安保攻坚战,全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来源: 作者:余昌龙 编辑:陈文华
 
公 示 公 告 >>更多
·关于《2017年度全市消防监督抽查工作方 ...
·关于2017年度市级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及火 ...
·浙江省消防条例(2016年最新版)
·首届儿童消防作文绘画有奖竞赛,征稿开始
消 防 常 识 >>更多
·新房装修时别忘了这些安全知识
·夏季汽车火灾高发 打火机、香水等物品别...
·大巴事故让人警醒 消防支招如何逃生
·车内放这些易"惹火" 绍兴消防教您防患未...
·校园火灾 科学逃生为首要
·暴雨天气行车在路上须谨慎
·公安部消防局发布清明消防安全提示
政 策 法 规 >>更多
·《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纲要》颁布两周年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
·浙江省消防条例
·《浙江省消防条例》十大亮点解读
·浙江省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八条常态严 ...
·浙江省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八条常态严 ...
·关于“有固定生产经营场所且具有一定规 ...
版权声明 | 客户端 | 微信微博 | 网站简介 绍兴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