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 题 首 页 | 消 防 动 态 | 公 示 公 告 | 媒 体 看 消 防 | 政 策 法 规 | 消 防 知 识 | 专 题 图 片
您的位置: 专题首页 >> 消防动态  
支队冬春火灾防控宣传工作呈现“三大”
绍兴网 2017年04月09日 16:39:16 手机看新闻

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支队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创新举措,狠抓落实,开展了针对性强、互动性高、实用性好的系列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全面筑牢了消防安全“防火墙”。

突出消防安全“大宣教”。全面铺开企业复工、学校开学“消防安全第一课”,下发《绍兴市行业部门消防监督检查指导手册》,联合教育局部署“消防安全教育示范学校”创建、学校消防安全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发动9所高校、692所中小学校、1344所幼儿园师生参与“四个一”活动(一次消防常识授课、一次灭火和疏散逃生演练、一次消防教育基地参观、一次消防常识测试)。创新开通“社区消防公开课”微信预约渠道,175次把消防课堂搬到社区,纠正居民一些“习惯性错误行为”,指导居民开展家庭火灾隐患“三清三关”和“我的电动车,我规范停放充电”劝导活动337次。全市8个消防科普教育基地、19个消防站对外开放516次,开展消防教育培训1778次、应急疏散逃生演练1239次。

突出消防知识“大普及”。借助“119”消防宣传月和平安宣传专题活动,组织全市消防监督员、18支专职消防宣讲员队伍、235名社区消防宣传大使和6辆消防宣传车,每天进镇入企、进村入户宣传和为外来务工者、老弱病残等群体查改隐患,协调主流媒体每天在黄金时间段和1530辆公交车、1258块LED显示屏和户内外视频每天循环播放消防公益广告和消防安全提示字幕,26个官方微博、微信以及今日头条、企鹅号等新媒体每天推送火灾防范、初起火灾扑救及逃生避险方法,移动公司等短信平台每天发送消防安全提示短信5万条。首届浙江“119”消防奖获得者、诸暨义务消防宣传员吕迪新走进农村文化礼堂、学校、企业开展消防知识讲座11次,“119”消防日组织附近村民参观投入125万自建的农村消防教育馆。

突出火灾隐患“大曝光”。联合10家省市媒体组建“火灾隐患曝光团”,开设火灾隐患曝光专题专栏23个,每月组织开展“火灾隐患集中曝光行动”和“社区火患清剿行”52次,曝光126家火灾隐患单位和16处重大消防安全隐患单位(区域),特别是对存在的火灾隐患按照严重程度进行“分色”(红色警告、黄色警告)集中曝光,并通过“回访”形式督改被临时查封、责令“三停”的场所和中庭、过道违规设置卖场、游乐场所的大型商场(世茂广场、银泰城、汇金广场等)以及重大火灾隐患单位,督促单位及时整改到位。期间,在《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浙江日报》等中央、省市级媒体刊播相关信息137篇(条),刊播电视专题16期、报纸专版4期。


来源: 作者:余昌龙 编辑:陈文华
 
公 示 公 告 >>更多
·关于《2017年度全市消防监督抽查工作方 ...
·关于2017年度市级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及火 ...
·浙江省消防条例(2016年最新版)
·首届儿童消防作文绘画有奖竞赛,征稿开始
消 防 常 识 >>更多
·新房装修时别忘了这些安全知识
·夏季汽车火灾高发 打火机、香水等物品别...
·大巴事故让人警醒 消防支招如何逃生
·车内放这些易"惹火" 绍兴消防教您防患未...
·校园火灾 科学逃生为首要
·暴雨天气行车在路上须谨慎
·公安部消防局发布清明消防安全提示
政 策 法 规 >>更多
·《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纲要》颁布两周年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
·浙江省消防条例
·《浙江省消防条例》十大亮点解读
·浙江省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八条常态严 ...
·浙江省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八条常态严 ...
·关于“有固定生产经营场所且具有一定规 ...
版权声明 | 客户端 | 微信微博 | 网站简介 绍兴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