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 题 首 页 | 消 防 动 态 | 公 示 公 告 | 媒 体 看 消 防 | 政 策 法 规 | 消 防 知 识 | 专 题 图 片
您的位置: 专题首页 >> 消防动态  
老外戒指卡手 上虞消防热情解围
绍兴网 2017年04月07日 16:35:37 手机看新闻

“you are so strong,thank you very much!”在上虞区消防大队营区,一位外国人伸出了大拇指为消防官兵点赞。原来,这位外国人的手指被戒指卡住,多亏了上虞消防大队的官兵才成功解脱。

4月7日下午14时许,一位来自喀麦隆的外国人在翻译的陪同下来到上虞区消防大队紧急求助。据他的翻译介绍,老外的左、右手食指分别被戒指紧紧卡住,一周前还能自如的拿下来,现在尝试多次,都无法将其正常取下,情急之下只好向“119”求助。

经过消防官兵的仔细观察发现,这两枚戒指均是钢材质的,由于多次不正确的尝试取下,食指都已经肿起,将整个戒指堵得严严实实,想要直接取下基本不可能。为了尽快帮助其解脱,消防官兵立即展开施救。首先在戒指下插入两根牙签,让戒指与手指空出间隙,随后用斜口钳剪戒指。但由于戒指表面光滑,斜口钳打滑无法作力,消防队员又选用锯条对戒指进行打磨,并同时利用冷水冷却,防止摩擦使戒指过热导致手指烫伤。打磨之后再用斜口钳对准一点点剪开。只听到“咔”的一声,戒指裂开,“咬”住手的戒指被取下。

看着戒指被取下,老外长吁了一口气,立刻竖起大拇指为消防官兵点赞,还高兴地与战士们合影留念。


来源: 作者:罗滢 编辑:陈文华
 
公 示 公 告 >>更多
·关于《2017年度全市消防监督抽查工作方 ...
·关于2017年度市级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及火 ...
·浙江省消防条例(2016年最新版)
·首届儿童消防作文绘画有奖竞赛,征稿开始
消 防 常 识 >>更多
·新房装修时别忘了这些安全知识
·夏季汽车火灾高发 打火机、香水等物品别...
·大巴事故让人警醒 消防支招如何逃生
·车内放这些易"惹火" 绍兴消防教您防患未...
·校园火灾 科学逃生为首要
·暴雨天气行车在路上须谨慎
·公安部消防局发布清明消防安全提示
政 策 法 规 >>更多
·《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纲要》颁布两周年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
·浙江省消防条例
·《浙江省消防条例》十大亮点解读
·浙江省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八条常态严 ...
·浙江省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八条常态严 ...
·关于“有固定生产经营场所且具有一定规 ...
版权声明 | 客户端 | 微信微博 | 网站简介 绍兴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