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 题 首 页 | 消 防 动 态 | 公 示 公 告 | 媒 体 看 消 防 | 政 策 法 规 | 消 防 知 识 | 专 题 图 片
您的位置: 专题首页 >> 消防知识  
新房装修时别忘了这些安全知识
绍兴网 2016年10月27日 09:20:09 手机看新闻

秋季是装修的好时节,秋风有利于装修环境的净化,同时,在凉爽的天气下工作也能带给装修师傅好心情,确保工程质量。但是近年来,因装修不当引发的安全事故频发,消防部门希望给大家提个醒,装修新房时别忘了消防安全。

新房装修要注意哪些消防问题呢?首先,要选择耐火性能高的装修材料。在家庭装修中使用耐燃性高的材料能有效阻止火势蔓延,争取求生机会。

其次,在装修的时候要注意布局。不要为了美观擅自更改房屋布局,封闭消防通道与通风口,电器与家具的摆放要留有一定间距,配套的防火门切勿随意更换,防盗网要留有紧急逃生出口。

切勿贪图便宜购买劣质电线与开关。随着网购的兴起,很多市民会选择网上购买电线与开关插座,可是,实惠的价格背后隐藏的是产品质量的参差不齐,很容易留下安全隐患,因此,购买此类产品时最好带上一位有经验的电工师傅到专卖店实地挑选。

最后,要注意在装修过程中的消防安全,加强对装修工人存在安全隐患行为的管理。特别是要禁止在施工现场吸烟,试想一下满地的木屑与砖灰再加上烟头,后果非常严重。装修材料使用后要及时整理归位。此外,最好在施工现场配备一具灭火器,确保有突发状况时能及时处置。


来源:绍兴市消防支队 作者:陈波 通讯员 翁灏 编辑:陈文华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浙江省消防条例(2016年最新版)
·首届儿童消防作文绘画有奖竞赛,征稿开始
·绍兴市政府专职消防员招聘公告
·浙江首届119消防奖投票开始,绍兴共有5 ...
消 防 常 识 >>更多
·夏季汽车火灾高发 打火机、香水等物品别...
·车内放这些易"惹火" 绍兴消防教您防患未...
·校园火灾 科学逃生为首要
·暴雨天气行车在路上须谨慎
·公安部消防局发布清明消防安全提示
·清明火灾多 祭祖需谨慎
·小烟头,大危害
政 策 法 规 >>更多
·《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纲要》颁布两周年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
·浙江省消防条例
·《浙江省消防条例》十大亮点解读
·浙江省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八条常态严 ...
·浙江省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八条常态严 ...
·关于“有固定生产经营场所且具有一定规 ...
版权声明 | 客户端 | 微信微博 | 网站简介 绍兴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