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 题 首 页 | 消 防 动 态 | 公 示 公 告 | 媒 体 看 消 防 | 政 策 法 规 | 消 防 知 识 | 专 题 图 片
您的位置: 专题首页 >> 媒体看消防  
消防推行“预审核” 审批时间压缩50%
绍兴网 2016年06月16日 08:57:07 手机看新闻

“真想不到,我把电子图纸发过去,消防部门很快就把审核意见发过来了,这帮我们节省了很多时间,节约了不少成本,这个便民举措真当好……”说起消防部门推行的“预审核”便民举措,绍兴市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永兴拍手叫好。

为切实缩短审批时间,提高为民办事效率,近日,市行政服务中心消防窗口推出了“预审核”便民举措,办事群众只需在消防窗口填写预约联系卡,即可办理消防设计“预审核”。

当受理“预审核”项目后,消防工程审核科的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与建设单位联系,了解详细情况和需求,并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预审核,第一时间通过短信、微信平台向办事群众传递预审核动态,反馈存在的问题。

在“预审核”中,工作人员实行的是电子图纸预审,设计单位只要将电子图纸通过网络发送便可轻松实现预审,等预审完成后再出施工图。“这样做有效解决了建设、设计单位需要重复修改和打印施工图纸的问题,省钱又省时。”消防窗口的负责人秦臻说。

“预审核”便民举措实施以来,消防审批时间压缩了50%,首次审批的合格率达到了100%。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作者:记者 陈波 通讯员 余昌龙 编辑:陈文华
 
公 示 公 告 >>更多
·首届儿童消防作文绘画有奖竞赛,征稿开始
·绍兴市政府专职消防员招聘公告
·浙江首届119消防奖投票开始,绍兴共有5 ...
·关于2016年度市级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公告
消 防 常 识 >>更多
·校园火灾 科学逃生为首要
·暴雨天气行车在路上须谨慎
·公安部消防局发布清明消防安全提示
·清明火灾多 祭祖需谨慎
·小烟头,大危害
·提醒 六类不能用水扑灭的火灾
·游玩勿忘防火:不可随手扔烟头 莫随地生...
政 策 法 规 >>更多
·《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纲要》颁布两周年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
·浙江省消防条例
·《浙江省消防条例》十大亮点解读
·浙江省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八条常态严 ...
·浙江省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八条常态严 ...
·关于“有固定生产经营场所且具有一定规 ...
版权声明 | 客户端 | 微信微博 | 网站简介 绍兴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