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 题 首 页 | 消 防 动 态 | 公 示 公 告 | 媒 体 看 消 防 | 政 策 法 规 | 消 防 知 识 | 专 题 图 片
您的位置: 专题首页 >> 公示公告  
“小小消防员护航G20---首届儿童消防作文、绘画有奖竞赛”活动
绍兴网 2016年06月03日 16:19:35 手机看新闻

征稿启事

【小小消防员护航G20】首届儿童消防作文绘画有奖竞赛,征稿开始啦!

——曾记否:

他们以火一样的激情投身火场,

他们怀揣群众的利益走向危险,

他们用自己宝贵的生命,

捍卫了武警消防兵这一崇高的职业。

那壮烈的一幕幕将永存史册。

他们勇往直前、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

更将长留在人们的心里,

那将是对敬业精神的最好诠释。

他们——就是永远涅槃于火场的消防员!

——亲爱的孩子,你知道消防员叔叔吗?

你见过大火冲天的场面吗?

你参与过消防疏散演练吗?

你想当一名小小消防员护航G20峰会吗?

转起你机灵的小脑瓜,拓宽你的视野,发挥你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执起你手中的笔,书画一份属于你的消防作品,来参加我们的“小小消防员护航G20----首届儿童消防作文、绘画有奖竞赛”活动吧!

一、活动主旨

作文、绘画是反映作者认识世界、认识自我、进行创造性表述的过程。鼓励小朋友想象自己成为一名参与G20峰会安保的消防员,通过作文、绘画来记述生活中对火的利与害的认识、对消防安全的感悟,不仅可以培养他们对消防安全的关注,从小提升消防安全意识,而且可以进一步丰富校园安全文化,努力建设平安和谐校园。

二、主办单位

浙江省公安消防总队、浙江省消防协会。

三、协办单位

腾讯大浙网、青年时报。

四、承办单位

“浙江消防”微信公众号、青年时报牛通社。

五、征集时间

第1期:6月1日至6月20日;

第2期:6月30日至9月20日。

六、参赛对象

小学6年级(含)以下(包括幼儿园)的小朋友。也可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作文或绘画。

七、活动内容及要求

(一)作文内容及要求

可以是亲身经历、见闻感想,也可以是消防员梦想等与消防内容有关的作文一篇。具体要求为:

1.紧扣消防主题,文章语句通顺,内容完整,思想感情积极向上。

2.自己看、自己想、自己写(画),抒发真情实感,严禁抄袭。

3.内容不限、文体不限,字数不少于300字(诗歌不限)。

4.正确使用标点符号,写规范字。

(二)绘画内容及要求

可以是烈火中的消防员、可以是你见过的消防车、可以是家庭逃生疏散示意图、也可以是G20峰会消防保卫设想蓝图等,发挥想象力绘画一幅。具体要求为:

1.消防主题突出,富有想象力、个性鲜明、构图新颖、内容积极向上的绘画作品。

2.内容不限、类型不限,可以是水彩画、水粉画、蜡笔画、油画、素描作品等,尺寸不限。

3.作品须由小朋友独立完成(也可由老师指导)。

(三)作品报送

所有参赛作者须在作品的右下方注明姓名,市、县及学校(班级)名称和联系方式,以便于评比。

作文、绘画作品完成后,以学校为单位报送至当地公安消防部门。由各市公安消防支队(含义乌市消防支队)初评,每个支队遴选两类作品各5个,分别于6月15日至20日、9月15日至20日,将参赛作文、绘画照片电子版,上报至浙江省公安消防总队防火监督部宣传处,供协办单位择优发表,不接受个人来稿。每期征稿活动结束前,各市公安消防支队要将参赛绘画作品原稿寄至总队防火监督部宣传处(均不退稿),供评选使用。

(四)奖励设置

每期评选奖项设置如下:

一等奖(作文、绘画各1名):超薄学生笔记本电脑1台;

二等奖(作文、绘画各3名):大屏平板学习机1台;

三等奖(作文、绘画各6名):高级进口环保绘画实木礼箱套装1套;

鼓励奖(作文、绘画各10名):合金消防车模型1辆;

同时,对组织工作突出的支队颁发组织奖。

八、作品评选及运用

(一)总队将组织腾讯大浙网、青年时报等承办单位及有关专家进行评比。

(二)对获奖者颁发证书,对组织工作突出的支队颁发组织奖。

(三)本次大赛中凸显的优秀作品也将在腾讯大浙网、青年时报等省内主流媒体上刊登。

(四)省公安消防总队还将推荐优秀获奖作品参加公安部消防局组织的“首届儿童消防作文、绘画竞赛”。

(五)10月底前,将获奖作文、绘画作品编印成本下发。

(六)11月初,在全省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现场举办此次活动的获奖作品展。

九、竞赛活动说明

本次活动旨在提升儿童消防安全意识,纯公益性质,不收取任何费用。征集作品所有权、处置权归主办单位所有,主办单位有权对获奖作品进行复制、展览、出版画册、不再支付稿酬。

 

消除火患,幸福相伴


来源:浙江消防 作者: 编辑:陈文华
 
公 示 公 告 >>更多
·绍兴市政府专职消防员招聘公告
·浙江首届119消防奖投票开始,绍兴共有5 ...
·关于2016年度市级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公告
·关于2015年第三季度重点单位消防安全户 ...
消 防 常 识 >>更多
·校园火灾 科学逃生为首要
·暴雨天气行车在路上须谨慎
·公安部消防局发布清明消防安全提示
·清明火灾多 祭祖需谨慎
·小烟头,大危害
·提醒 六类不能用水扑灭的火灾
·游玩勿忘防火:不可随手扔烟头 莫随地生...
政 策 法 规 >>更多
·《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纲要》颁布两周年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
·浙江省消防条例
·《浙江省消防条例》十大亮点解读
·浙江省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八条常态严 ...
·浙江省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八条常态严 ...
·关于“有固定生产经营场所且具有一定规 ...
版权声明 | 客户端 | 微信微博 | 网站简介 绍兴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