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 题 首 页 | 消 防 动 态 | 公 示 公 告 | 媒 体 看 消 防 | 政 策 法 规 | 消 防 知 识 | 专 题 图 片
您的位置: 专题首页 >> 媒体看消防  
给孩子上一堂安全课意义远胜于送玩具
绍兴网 2016年06月02日 09:28:39 手机看新闻

昨天是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在欢快的节日里,许多家长带着孩子走进消防警营,参观体验消防战士的生活,学习消防知识。的确,给孩子们上一堂安全教育课,让他们懂得危险时刻如何保护自己,这对孩子们来说,意义远远大于送一个玩具。

据市消防支队介绍,近年来我国每年大约发生火灾4万多起,其中10%的火灾是因为小孩用火不当甚至是玩火造成的。可见,学习了解一些消防知识,减少火灾发生,对孩子来说多么重要。

今年5月6日下午,在哈尔滨市呼兰区康金镇前进村,两个小孩子趁老人睡觉,把老人点烟的打火机拿出来,在一处堆满柴火的仓库里点燃了柴火。最终,5岁大的男孩从起火的仓库中逃出,而另一个年仅9岁的小女孩却不幸遇难。

5月21日,大连市长兴岛经济开发区的一层商铺发生火灾,随后蔓延至二层的补习班,三名年龄在13岁左右的学生因为缺乏火场逃生知识躲进卫生间。当消防人员发现他们时,三名学生已经死亡。

这些触目惊心的案例警示我们,未成年人是火灾中的弱势群体,他们经验不足,反应能力差,遇到紧急情况就会慌不择路,如何教会孩子们遇到火灾时正确自救,已经成了社会和家庭的共同课题。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家长,在陪孩子玩乐的同时,也要加强安全教育,切实担负起责任。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作者:记者 陈波 通讯员 翁灏 编辑:陈文华
 
公 示 公 告 >>更多
·绍兴市政府专职消防员招聘公告
·浙江首届119消防奖投票开始,绍兴共有5 ...
·关于2016年度市级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公告
·关于2015年第三季度重点单位消防安全户 ...
消 防 常 识 >>更多
·校园火灾 科学逃生为首要
·暴雨天气行车在路上须谨慎
·公安部消防局发布清明消防安全提示
·清明火灾多 祭祖需谨慎
·小烟头,大危害
·提醒 六类不能用水扑灭的火灾
·游玩勿忘防火:不可随手扔烟头 莫随地生...
政 策 法 规 >>更多
·《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纲要》颁布两周年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
·浙江省消防条例
·《浙江省消防条例》十大亮点解读
·浙江省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八条常态严 ...
·浙江省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八条常态严 ...
·关于“有固定生产经营场所且具有一定规 ...
版权声明 | 客户端 | 微信微博 | 网站简介 绍兴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