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 题 首 页 | 消 防 动 态 | 公 示 公 告 | 媒 体 看 消 防 | 政 策 法 规 | 消 防 知 识 | 专 题 图 片
您的位置: 专题首页 >> 公示公告  
浙江首届119消防奖投票开始,绍兴共有5个集体、10个个人入选,看看有你认识的么?
绍兴网 2016年01月30日 20:27:52 手机看新闻

备受关注的首届浙江119消防候选对象微信投票活动正式启动啦!此次评选,绍兴共有5个集体和10个个人分别入选,大家可关注“浙江消防”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也可以点击本文最下方“阅读原文”直接参与投票!绍兴的小伙伴们!快来看看有没有你身边的朋友入选,投票还送iPhone6s等丰厚大奖,赶紧为这些消防先进典型投上一票吧~

绍兴10位先进个人候选名单

赵源恩(112号)

候选宣言:不断夯实消防基础,着力提升消防能力

自2007年分管消防工作以来,赵源恩同志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重视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提升消防能力建设水平;重视消除火灾隐患,着力构建区域火灾等安全事故防控综合体系,几年来,区域消防能力进一步增强,重大火灾事故得到有效防控,全市安全事故责任体系初步建立,消防事业得到长足发展。

陈强(113号)

候选宣言:切实提高员工的自防自救能力

陈强,现任绍兴时尚百盛保安部经理,曾是绍兴支队的一名优秀士兵,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全省士官标兵1次,优秀士兵5次。

吕迪新(114号)

候选宣言:义务宣传消防知识

2003年12月12日起,吕迪新自费义务宣传消防知识,千里单骑走遍全省3864个镇乡(街道),5000多个企事业单位,716个大中小学,行程5万多公里,甚至远赴广东、广西、福建、江西等省份,全国63家电视台、79家报社争相报道老人义务消防宣传的事迹。

楼飞君(115号)

候选宣言:着力提升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素质

广宁桥社区与越城区消防大队结对27年,楼飞君自2001年6月担任广宁桥社区主任后,狠抓消防安全工作,而且有三个“防火秘诀”....

冯英(116号)

候选宣言:上门宣传消防知识,检查并提醒居民家庭安全

2004年6月,冯英担任下大大路社区主任后,针对社区内古建筑和文物保护点多、出租房屋多、外来务工人员多等特点,先后组建了3支义务消防队、1支志愿者专职巡逻队和1支“呼喊队”,带领3支义务消防队扑救火灾10余起,与志愿者专职巡逻队、“呼喊队”队员每晚准时上岗消防巡逻,特别是逢年过节还会加班加点,上门宣传消防知识...

张纪东(117号)

候选宣言:积极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

2009年,张纪东担任鼓山社区书记主任以来,带头组建了平安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发放消防宣传资料3万份;向企业发出《爱心倡议书》,通过项目认领的形式,募集购买“爱心灭火器”的善款...

闾品兴(118号)

候选宣言:面对面开展消防宣传和发放消防宣传资料

闾品兴,1987年嵊州三界镇消防队成立以来,便一直在该队工作,当地人称他为“活地图”,该镇103个村基本情况都了如指掌,经常带领队员熟悉辖区的各个道路水源、重点单位,还会手把手教新入队的同志灭火本领.....

赵泽鑫(119号)

候选宣言:“消防安全工作是基本红线”

赵泽鑫担任诸暨市大唐镇消防工作站副站长以来,本着“消防安全工作是基本红线”的工作原则,认真做好消防安全监管工作。特别是2014年6月底大唐镇开展了声势浩大的“三合一”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赵泽鑫针对慎叶新村“三合一”企业实地调查情况,制定“三合一”整治试点样板房整改方案,直至2014年年底全镇近5000家“三合一”企业全部整治到位。

邹文伟(120号)

候选宣言:主抓火灾等安全事故防控综合治理体系建设

邹文伟现任绍兴市柯桥区报社党组书记、总编辑,原柯桥区柯岩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在担任柯岩街道党工委党工委副书记期间,作为基层消防安全牵头负责人,他通过建立街道火灾等安全事故防控综合治理体系,巧妙地运用网格覆盖、点面兼抓、软硬兼施等手段,确保经济先发重点区域的安全。

严小根 (121号)

候选宣言:开展宣传知识的宣传,提醒顾客时刻注意消防安全

2007年起,严小根担任上百万和城购物中心保安队长,与消防工作打交道15年,是整个商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总教头”,先后在商场出入口、电梯口等明显位置张贴了12套消防知识宣传挂图,投入数千元规范了1000多张消防标志、标语,每月20日都会组织公司新进员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每逢重大节假日和商场节庆活动,严小根都会带着他的队员在商场主要出入口开展宣传知识的宣传,提醒顾客时刻注意消防安全。

绍兴5个先进集体候选名单

越城区蕺山街道广宁桥社区居民委员会(21号)

候选宣言:让群众思想上绷紧了“安全弦”

绍兴市越城区蕺山街道广宁桥社区位于绍兴市中心,是个老居民区,社区内拥有历史街区、台门20多座,辖区内以木结构和简易结构的老房子为主,电线铺设混乱、老化严重,而且消防基础设施建设薄弱。为了彻底改变这一不利局面,社区出资6万余元配备了水泵、水枪、水带等器材,设置了消防教室、消防宣传橱窗、消防宣传长廊,各个台门楼道均配备了1-2具灭火器,社区干部挨家挨户为社区居民送上一瓶自制的“豆腐瓶”干粉,组织社区党员、居民小组长和热心的居民组建了一支义务消防队、一支消防志愿者队和一支守护家园队,还与越城区消防大队结对共建27年。27年来,该社区没有发生过一起较大以上的火灾事故,2015年11月被绍兴市文明办、绍兴市公安消防支队评为“优秀志愿服务集体”。

柯桥区杨汛桥镇专职消防队(22号)

候选宣言: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他们

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镇专职消防队成立于2013年12月,现有队员15名,执勤消防车1辆,实行24小时轮班执勤,截至目前共参加火灾扑救133次。

诸暨市大唐镇消防工作站(24号)

候选宣言:排兵布阵,统筹下好 “一盘棋”

2014年7月起,诸暨市大唐镇消防工作站全面打响区域性消防安全隐患整治攻坚战,共摸排企业6599家,彻底关停3203家,关停燃煤锅炉379只;摸排整治出租房10512家,彻底停租6050家。2015年9月13-14日,省安监局在诸暨市召开全省重点区域火灾事故防控综合治理体系建设现场会暨安监局长座谈会,大唐镇慎叶新村、智能信息平台作为现场观摩点,收到与会领导和代表的一致好评。

新昌县公安局澄潭派出所(25号)

候选宣言:用忠诚与果敢书写壮丽无悔的人生

澄潭派出所现有民警12名,专职消防协辅警9名,承担着辖区内128平方公里范围内的消防宣传、防火监督和灭火救援任务。该所实行“项目推进到哪里,警务跟进到哪里”的工作模式,将消防工作和“项目警官制”紧密结合,指导辖区重点企业建立消防救援队伍,规范消防安全自查和消防业务训练,确保辖区内企业未发生一起火灾事故,逐步形成了一支以澄潭及工业园区为中心,与周边乡镇积极协作的专职消防队伍。

上虞区小越镇峧里村(30号)

候选宣言:冒着烈焰浓烟,奋不顾身

绍兴市上虞区小越镇峧里村志愿消防队成立于2007年,共有队员8人,配有2台水泵、30盘消防水带,设置专用消防器材库房,连续两年在上虞区多种形式消防队伍比武志愿消防队中摘得桂冠。建队以来,该队共参与灭火100余次,挽救经济损失60余万元,是上虞区村级志愿消防队中的“先头部队”。

投票+抽奖

本次浙江119消防奖投票环节还设置了丰富的奖品,大奖送iPhone6s,还有平板电脑、Kindle阅读器、手机话费等,奖品丰富!只要参与投票,就有机会获得这些奖品,别再犹豫了哦!

更多详情可点击“阅读原文”或者关注“浙江消防”微信公众号。

活动规则

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分别开展“投票+抽奖”活动。每类先进投票页面,每个微信号每天可投10票,同一候选对象当天不能重复投票,投满10票后,可参加1次抽奖。先进集体或先进个人未投满10票,会提示没有资格参加抽奖。请补齐10票后再参加抽奖。


来源:绍兴消防网—绍兴消防支队 作者: 编辑:陈文华
 
公 示 公 告 >>更多
·关于2015年第三季度重点单位消防安全户 ...
·关于立即开展单位消防安全自查工作的通知
·关于2015年第二季度重点单位消防安全户 ...
·绍兴市公安消防支队行政审批五项承诺
消 防 常 识 >>更多
·如何防范养老机构火灾事故
·养老院敬老院消防提示
·地震火灾预防常识
·地震时如何汽车逃生
·十五种逃生自救法
·宾馆酒店逃生自救法
·影剧院火灾逃生
政 策 法 规 >>更多
·《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纲要》颁布两周年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
·浙江省消防条例
·《浙江省消防条例》十大亮点解读
·浙江省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八条常态严 ...
·浙江省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八条常态严 ...
·关于“有固定生产经营场所且具有一定规 ...
版权声明 | 客户端 | 微信微博 | 网站简介 绍兴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