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精彩推荐 原创时评 媒体言论 热点漫评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会稽网评 >> 精彩推荐
让“中国精神”为践行初心助力
2019年07月19日 11:10:46
来源:绍兴网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网络理论传播局)主办的“精神的力量•新时代之魂”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在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启动。活动旨在深入宣传阐释红船精神、长征精神、红岩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改革开放精神等“中国精神”,探寻各行各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案例,对“中国精神”在新时代的新内涵、新表征、新作用进行探讨和梳理,以“中国精神”凝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识,进一步引导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增强“四个自信”。这很有意义和必要。

初心,无论个人、单位、国家还是我党都有,这是行动出发点和指南,只有牢记并且坚持初心,时时提醒,工作和事业才会不迷失方向,才会有凝聚力,心无旁骛,不蹉跎岁月。

实践,是实现初心的关键。在不忘初心的大前提下,为实现初心,在不同阶段需要有不同的实践。如为了民族独立,在抗日战争时期需要坚苦卓绝的流血牺牲;和平年代需要几十年如一日精益求精地工作,需要航天工程那样的特别能够团结合作创新;眼下我们的目标为全面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现代化和全面实现现代化等。

在实现初心的实践中,需要有强大的精神力量作为支撑和动力。无论是新中国的成立,还是现在我国经济总量世界第二等成就取得的背后,必然有各种各样的中国精神在支撑,在凝聚力量,催人奋进,我们称为中国精神,有中国基因,绝对不是可有可无的,它们使人民有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向心力。如国歌,大家一听到国歌就会肃然起敬甚至热泪盈眶,爱国之情油然而生。强烈的爱国主义促使钱学森毅然决然报效祖国;雷锋精神、女排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等,这些就是精神的力量。

今天,我们重视精神的力量,就应该对在既有的成就的取得的过程中蕴含的中国精神进行解读、宣讲,增强全国人民的四个自信。今天我们强调精神的力量,更重要的是,引导民众把这些弥足珍贵且引以为傲的中国精神渗透在日常工作中,成为激励各行各业劲往一处使的强大精神动力,如要有工匠精神,善于创新敢于创业的精神,奋斗的精神,独立自主的精神等。同时,要在现在正在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工程如航母、高铁,和貌似平凡的普通工作者如黄文秀中,提炼出新时代的中国精神,激励把我们的伟大事业从一个胜利推向另一个胜利。

让精神的力量成为践行初心的助力应该是“精神的力量•新时代之魂”网络主题宣传活动的应有之义和重要意义所在。

 


作者:周国梁 编辑:雷彦平
 
编辑推荐  
· 让“中国精神”为践行初心助力
· 以务实作风坚守为民谋幸福初心
· 城际线融杭联甬是一体化发展“ ...
· 加强对技能人才的引进和培养
· “青享社区”模式宜推广
· 给环卫工子女一个快乐的暑假
专题汇  
版权声明 | 客户端 | 微信微博 | 网站简介 绍兴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