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精彩推荐 原创时评 媒体言论 热点漫评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会稽网评 >> 精彩推荐
以务实作风坚守为民谋幸福初心
2019年07月19日 11:09:26
来源:绍兴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开展,如何开展好、如何有实效,是最为关键的问题。7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调研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在开展主题教育中要注意抓“四个到位”。一是抓思想认识到位,二是抓检视问题到位,三是抓整改落实到位,四是抓组织领导到位。这为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新要求、明确了新方向,有助于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在我看来,注意抓“四个到位”,就是强调在主题教育中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以务实作风坚守为民谋幸福的初心。 

 以人民为中心,须在大处着眼。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全部活动之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这充分表明,“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共产党人永恒的价值底色。强调以人民为中心,就是要始终牢记群众观点,把百姓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首位,把人作为发展的目的和归宿,真正体现发展的最终目的是为了人民,发展的根本动力来自人民,发展的成果由人民共同享有。 

 为人民谋幸福,要从小处着手。我们常说,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确,群众利益哪有小事?群众的一桩桩“小事”,是构成国家、集体大事的“细胞”,小的“细胞”健康,大的“肌体”才会充满生机与活力。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进一步强化群众观点,牢记“初心就在身边”,做群众工作要注意从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一件件“小事”办起,从老百姓最急最忧最怨的一个个现实问题抓起,真正解老百姓的所思所盼。在这方面,习近平总书记为各级领导干部作出了表率。此次在内蒙古视察,在赤峰市,总书记询问:老年人办理优待证都有哪些优惠政策啊?公交车在市区内堵不堵?市政府一年给公交公司补贴多少钱?入户了解居民生活改善情况,特意到卫生间察看了马桶,是否有异味;当了解到农村垃圾也开始实行分类,总书记询问垃圾分类后去了哪里?总书记询问的这些事,都是群众的一桩桩“小事”,但都能折射出执政理念和干部作风。为人民谋幸福,就要为老百姓办好一件件“小事”,答好民生考卷,坚持不懈为民谋利,把各项民生举措落实落细,一项项解决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这样才称得上牢记了使命。 

 “谋大事”“办小事”,关键在干部作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真抓实干的作风建设。经过多年的主题教育,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有了很大改观,尤其在为群众谋幸福上形成了共识,但也应该看到,一些党员干部为民服务还不实在、不上心、不尽力,存在脱离群众现象;一些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神不振、担当劲头不够。因此必须强调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解题为方法,进一步夯实党的初心使命。在主题教育中,各级领导干部要大兴学习之风、深入调研之风、亲民之风、尚能之风,既强调想干事、积极干事的态度,也注重善于干事的能力,走进基层、直插一线,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情于民,虚心向群众学习,加强实践锻炼,锤炼党员干部全面过硬的本领,以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把唯实求真的精神贯彻到为民办实事的具体工作中,真正为百姓谋福祉。只有解决了作风问题,才能推进事业前进。 

 打牢务实作风,才能敢于担当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敢担当,党员干部要尽职尽责履行好人民公仆的职责,把敢于担当化作干事创业的底气。与此同时,各级组织要为敢于担当者撑腰,注意发现和培养敢于担当的先进典型,发挥先进典型引领作用,以担当促作为,激发越来越多的干部放心大胆地施展拳脚,在为人民谋幸福中促进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作者:于正平 编辑:雷彦平
 
编辑推荐  
· 让“中国精神”为践行初心助力
· 以务实作风坚守为民谋幸福初心
· 城际线融杭联甬是一体化发展“ ...
· 加强对技能人才的引进和培养
· “青享社区”模式宜推广
· 给环卫工子女一个快乐的暑假
专题汇  
版权声明 | 客户端 | 微信微博 | 网站简介 绍兴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