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凝聚共识合力加快融入长三角
市政协召开界别协商会
2019年07月19日 07:06:30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天,市政协召开“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界别协商会,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协商智库成员与市发改委、市人力社保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负责人开展了面对面协商。市政协主席魏伟表示,政协要继续围绕浙江省《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行动方案》和《杭绍甬一体化发展绍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绍兴深度接轨上海行动计划(2019-2022年)》,发挥政协优势,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合力助推绍兴在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走在前列。

大家认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融入长三角、接轨大上海、拥抱大湾区、发展大绍兴作为提升城市开放水平、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抓手,积极开展长三角战略协同谋划、城市战略合作、开放互联互通、产业平台协作、人文交流合作,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取得显著成果。

围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产业平台、信息互通、旅游市场、人才集聚等多方面,委员和智库成员提出了诸多建议。大家建议,加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加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建设步伐。进一步完善跨省异地就医结算工作,加快拓展社保市民卡公共服务应用领域,加快长三角地区人才互认共享,推进区域内公共服务领域和民生资源进一步合理配置与共享。找准位置,构建合适的产业分工平台,一方面提升传统产业集群的竞争力和影响力,一方面抢占新的产业分工阵地。从绍兴大市全贯通、杭绍甬三市全覆盖、三省(江浙皖)一市(上海)全互联这三个层次,打造好政务云、产业云、生活云这“三朵云”。大家还提出了尽快实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信息互通、吸引长三角更多旅游资源、加强调研普查夯实接轨大上海行动基础、推进人才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等建议。


作者: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全媒体记者 钟兰花 编辑:李洁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