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为杭绍台高铁马山段施工“让路”,四万平方米房屋完成拆迁
2019年07月18日 09:45:12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记者从越城区马山镇获悉,近日,该镇顺利完成了杭绍台高铁马山段红线范围内所有建筑物的征收及拆除工作,确保了杭绍台高铁项目建设如期进场施工。

杭绍台高铁是连接杭州、绍兴、台州三地的城际铁路,等级为高速铁路,是沟通杭州都市区与温台沿海城市群的一条快捷通道,对于推动周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将发挥重要的作用。杭绍台高铁去年正式开工,目前正在全面快速推进中。杭绍台高铁马山段是杭绍台高铁在越城区境内重要节点,本次马山镇需拆迁拆除房屋等建筑物面积共计4.13万平方米。

 为此,马山镇专门成立工作组,后期攻坚阶段更是由主要领导亲自指导并带队多次入户协调,采用分解抱团、耐心工作的方式,对带头拒签的疑难户反复解释政策、耐心劝说、分析利弊,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解开他们的心锁。疑难户从不谈要求、不谈价格、不谈签约的“三不”状态,到最终理解配合,直至签约腾空。

 同时,马山镇通过积极对接协商洽谈,取得涉及拆迁的国有企业大力支持配合,为杭绍台高铁马山段的顺利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


作者: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全媒体记者 王旭东 通讯员 王小燕 编辑:雷彦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