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为绍兴小吃“出海”探路,绍兴春卷将摆上美国餐桌
2019年07月18日 08:01:16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7月16日,经绍兴海关检验合格后,一批近40吨、货值5万余美元的绍兴春卷顺利出口美国,不久之后将摆上美国人的餐桌。绍兴海关关员黄陆兴介绍,这是绍兴春卷首次出口,将为未来绍兴小吃“出海”探索更多可能。

  这家出口春卷的绍兴绿容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位于上虞区。此前,绿容食品已有20多年速冻蔬菜的出口历史,去年毛豆、花菜等速冻蔬菜出口量超过2万吨,创下企业出口新高。今年以来,虽然受到贸易摩擦影响,但绿容食品依然保持良好出口态势,今年上半年实现出口8000吨左右,与去年基本持平。

  在绿容食品生产车间里,记者看到,10条春卷半自动生产线,有5条已投入生产。每条生产线大约有10名工人正在工作,最后一道包春卷的工作由手工完成,春卷包好后直接进行冷冻。“从7月1日起开始生产春卷,未来将增加至14条生产线,月产能达300吨。”绿容食品总经理邹孝永说,接下来他们将每周发往美国一个集装箱的春卷。

  记者看到,出口美国的春卷,属于素春卷,面皮里包的是蔬菜,比如卷心菜、胡萝卜、四季豆等。“美国人很爱吃春卷,尤其是素春卷,非常受欢迎。”邹孝永介绍说,春卷出口至美国后,将进入超市等流通渠道,美国消费者买回家后经过简单油炸,就能成为餐桌上的美食。

  绍兴小吃数量众多,春卷顺利出口美国,为小吃产业化发展、标准化“出海”提供了诸多启示。绍兴海关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帮助绍兴春卷顺利走出国门,海关多次赴现场指导企业建立质量管理体系,改造软硬件设施,帮助企业顺利拿到进入国际市场的通行证。“绍兴不少街边小吃都有‘出海’潜力,比如小笼包、臭豆腐等。”绍兴海关有关负责人说,“一方面,要开发出适合当地消费者口味又不失自身特色的产品,另一方面也要进行适当改造以适应出口质量标准。”


作者: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全媒体记者 王旭东 编辑:雷彦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