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盛阅春在滨海新城调研时强调
加快打造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2019年07月17日 07:56:33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在滨海新城调研时强调,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和全省“四大”建设战略机遇,充分发挥接轨上海桥头堡的优势,加快推动产业与城市、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融合发展,努力将滨海新城打造成大湾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盛阅春一行首先来到滨海新城规划展示馆,了解新城规划建设情况。他指出,新城发展要立足大湾区建设,进一步加大招商力度,优化公共服务,不断增强平台吸引力。来到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拟落户地块,盛阅春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叮嘱相关单位简化审批流程,优化服务保障,确保项目尽早开工建设。在天际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和三花新能源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盛阅春勉励企业要精准定位市场,有序扩大产能,着力提升智能制造水平,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调研间隙,盛阅春还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滨海新城工作汇报,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他指出,滨海新城是绍兴先进制造业的主阵地,是念好“两业经”的主平台,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全力打造绍兴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他强调,要加强产业培育,按照绍兴滨海新区核心区定位,明确产业导向,优化产业布局,科学编制发展规划,着力培育一批特色园区及“万亩千亿”产业平台。要坚持项目引领,以“市县长项目工程”为抓手,积极推动优质产业项目招引落地,为新城发展持续注入新动能。要强化科技支撑,进一步加大科技投入,建设科技创新综合体,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通过产学研一体化,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要优化公共服务,切实完善公共交通、医疗、教育等配套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新城的人居环境和城市品质,加快建设大湾区产城融合发展的示范区。


作者:记者 裴金红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