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6·27特大山洪泥石流冲毁家园
绍兴捐款捐物驰援金川灾区
2019年07月17日 07:55:26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前天,浙江茂阳农发集团决定,将四川金川县雪菜扶贫行动从原先的300亩增加到400亩,定向帮扶该县曾达乡受灾群众。市援派金川县前方工作组负责人、四川省阿坝州金川县副县长韩洪江说,将加快推进项目实施,让受灾群众早日看到新的希望。

四川金川县是绍兴对口帮扶县,6·27特大山洪泥石流发生后,绍兴人民非常牵挂灾区人民的生产生活。半个月来,全市70多家单位和个人慷慨解囊,捐款130万余元,捐赠物资价值60万余元。

此次特大山洪泥石流,由于预警预报及时,避险安排妥当,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130多万方土石倾泻而下,造成曾达乡道路、电力等基础设施大量损毁,农田大面积冲毁,受灾人口达3300多人,农房受损155户,村委会、学校和卫生院、乡政府等公共设施不同程度受损,直接损失达1.6亿元。

为了摸清灾情,市援派金川县前方工作组成员第一时间赶到灾区现场,冒着暴雨和次生灾害的危险与当地干部步行30多公里,实地踏看受灾情况,帮助抢险救灾,看望、慰问受灾群众。连日来,工作组马不停蹄对接绍兴、金川两地,商定一批重点基础设施灾后援建工程。同时,扩大产业扶贫、就业扶贫项目规模,让受灾村民受惠。

雪菜扶贫行动,是我市对口帮扶金川县村民增收的农业项目。从种苗提供、种植技术培训到收购,茂阳集团提供一条龙服务。今年上半年,20余亩雪菜在曾达乡试种成功,亩均能增收几千元到上万元。下半年原本计划规模种植300亩,考虑到曾达乡上百农户种植的花椒被冲走,茂阳集团高层紧急商议,追加投入,面向灾区扩种100亩。


作者:记者 何超群 通讯员 刘一欣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