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数量增了,功能多了!7处人防工程避暑点昨开放
2019年07月16日 08:17:54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人防避暑纳凉点内部整洁怡人。

  

新增的蕺山东口人防纳凉点。

 本网讯 梅雨强降雨告一段落,气温马上会蹭蹭回升。好消息是,政府部门及时送来了“清凉大礼包”。记者获悉,2019年市人防工程避暑纳凉点昨天起正式开放,数量也由往年的6处,增加到了今年的7处。这是市人防部门自2004年开展避暑纳凉工作以来,开放纳凉点数量最多、面积最大的一次。

 据了解,这7处人防避暑纳凉点分别为:蕺山北口人防工程(环城北路620号,蕺山公园停车场旁)、蕺山东口人防工程(环城北路立交桥下,蕺山公园旁)、蕺山南口人防工程(蕺山公园南,西街电力开关站旁)、塔山人防工程(解放南路581号,延安路交叉口)、越王城人防工程(偏门直街75号,绍兴博物馆西北)、府山北口人防工程(环山路27号,国际友好会馆南)、北海人防工程(王衙弄14号),总面积达到3600平方米。

 其中,蕺山东口人防工程纳凉点为首次开放,面积约600平方米。市人防办在对原有纳凉点升级改造的同时,重点对新增的蕺山东口纳凉点进行了全面施工和设施布置安装。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该纳凉点不但以5~6米的宽度“领跑”所有纳凉点,而且墙体和顶部分别被刷成了白色、天蓝色,给人的感觉格外宽敞和凉快。此外,这里不但电视机、除湿机、急救箱、饮水设备、无线网络等设施一应俱全,还开设有舞蹈室、乒乓球室、台球室、健身房、阅览室等,很多家长正带着小孩在打球或阅读。“今年4月开始改建,其中土建部分投入了30多万元,健身器材和书刊分别由市体育局和绍兴图书馆提供。”市人防平战结合管理中心主任朱卫刚说。

“不但环境好,设施功能也更全。”74岁的市民沈伯卿家住越城区城南方向,以前都是去塔山、府山防空洞纳凉,这是他第一次来蕺山东口纳凉点。“今天是陪小孙子来参加学校组织的人防小课堂,这里真不错,以后会多带孩子来。”

上海游客张先生昨天带着一家老小刚自驾到绍兴,误打误撞进了这个新增的纳凉点。他一边和女儿打台球,一边对记者说,“感觉太好了,纳凉的同时还能休闲娱乐。”张先生说,上海也有防空洞,但用于向市民开放纳凉的还没有,“绍兴政府对民生工作很重视、很人性化,阿拉很羡慕绍兴人呢!”

据悉,7处人防纳凉点开放时间为每天10时至22时。


作者: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全媒体记者 周国勇 文 何 雯 摄 编辑:雷彦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