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精神的力量 初心在身边 >> 评论
不忘初心 答好新时代使命答卷
2019年07月15日 12:20:00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续、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

初心是什么?对共产党人来说,初心是本色、底色,就是要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品质,筑牢共产党人的精神基石;初心是信仰、理想,就是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初心是信念、信心,就是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有了初心,就有了不尽奋斗的根本动力。有了初心,就有了克服困难的必胜法宝。

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从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到今天的以人民为中心;从毛泽东同志在七届二中全会论述“两个务必”,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阐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毛泽东同志的“进京赶考”,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贯穿始终的一条红线,就是不忘初心,为人民服务。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答好守初心新时代使命答卷,全党同志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联系实际,联系工作,联系自身,寻找差距,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干事创业敢担当,勇于直面矛盾,增强斗争精神,苦干实干、开拓进取,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要坚守人民立场,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着力解决人民群众遇到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到公私分明,“亲”“清”分开,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初心激人清醒,使命催人奋进。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守赤子之心,带着青春激情与活力,在新时代长征路上朝着胜利的光明前景再出发,一鼓作气去夺取新的伟大胜利。


作者: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