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从单兵出击 到团队作战
上虞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探索实体化运作新路径
2019年07月12日 12:33:30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目前已有16名青年被丘比特之箭射中,收获了爱情。”昨天,上虞区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会长、卧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宋立英说,这要归功于“凤求凰·虞尚缘”两新组织菁英人才联谊活动。成立一年的上虞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以服务企业、服务会员、服务中心为宗旨,探索实体化运作新路径,有力推动了两新组织“双强争先”。

针对两新企业“招工难”问题,协会联手上虞区人社局,举办“1+X”五星双强企业系列专场招聘会8场,327家企业提供1500多个岗位,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512人,大大缓解了企业“招工难”。

在消薄工作中,协会发挥“主力军”作用。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协会17家会员企业与龙游县、常山县以及新昌县的21个薄弱村结成对子,企业认捐消薄资金达800多万元,并为村里增强“造血”功能出谋划策。46家企业与上虞区56个行政村(社区)开展村企结对共建活动,累计向村(社区)捐资达350多万元,开展各类帮扶结对共建活动150多次。组织会员动员所在单位参加区慈善冠名基金捐赠活动,28家企业落实当年增值金1120万元,慰问困难党员职工56人,通过企业结对个人、党员结对职工等方式结成帮困对子48对。协会副会长、浙江闰土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阮兴祥还先后向常山县猷阁村和新昌县东丁村捐资总计105万元。

此外,协会还组建志愿者队伍,为群众送温暖。今年3月,在上虞区大通农批市场广场,两新组织党员志愿者为附近居民提供家电维修、健康问诊、法律咨询、教育咨询、钥匙配制、灯泡开关以旧换新等便民服务。志愿者们还在传统节日走进敬老院,开展送牛奶、送蛋糕、包饺子和越剧歌舞表演等敬老活动,累计服务群众近1000人次。

“目前,我们上虞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有组织、有阵地、有机制、有活动,走上了自助管理、自我服务的发展轨道,为两新组织‘红色引擎’注入了新动能。”上虞区委两新工委副书记张橹说。


作者: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全媒体记者 范文忠 通讯员 孙琪铨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