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摸清家底 服务发展
越城区扎实做好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
2019年07月12日 08:03:52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记者近日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越城分局获悉,作为全国国土调查全省3个试点县(市、区)之一,越城区已经完成县级国土调查,并已通过地市核查报送省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本次全国国土调查和前两次有很大不同,除了要完成现状调查外,城镇村庄内部也要调查,各类土地资源的分类和数据会更加准确。”越城区第三次国土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越城区平原、山川、河流等地貌类型齐全,而第二次全国国土调查距今已经有10年时间,相关数据亟待更新。早在去年5月,越城区就组建了专门的领导小组,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层层推进各项工作。

据悉,自国家统一部署启动此次调查工作以来,我市各地早部署、抓落实。截至6月底,我市各区、县(市)已经先后完成县级国土调查基础工作。专家表示,以此次调查为契机,掌握更为详尽、准确的土地基础数据,将为今后我市实现土地科学、合理利用奠定基础,使土地资源更好满足高质量发展需要。


作者: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全媒体记者 阮越才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