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规上企业家家建立党支部
斗门街道规上企业实现党组织全覆盖
2019年07月11日 14:39:32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七一”前夕,越城区斗门街道举行党建活动,81家重点企业集中建立了企业各自的党支部,向党的98周岁生日献礼。这也意味着斗门街道16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自此实现了党组织全覆盖。

斗门街道民营经济发达,非公有制企业超过4000家,经济总量占越城区“半壁江山”。统计显示,目前,斗门街道共有两新组织(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148家,共有341家企业建立了党组织,企业里共有1419名党员。

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融合发展,一直是斗门街道探索的重要课题。今年初,街道启动“三服务”活动,干部在走访企业过程中了解到,很多企业都提出想要建立党支部,但普遍感到无从下手。为帮助企业尽快建立党组织,斗门街道组建了11个企业党建工作“专家顾问团”,每个顾问团由“1名班子领导+1名党建指导员+1名联企干部”组成。通过“划分网格、分组指导”的工作模式,“专家顾问团”直接将政策和服务送上门,打通基层党组织建立的“最后一公里”。

在斗门街道本次党建活动中,绍兴市神工机械有限公司建立了党支部。神工机械是一家有100多名员工的机械设备企业,目前有党员3名。“建立党支部后,我们3名党员有了自己的‘家’。未来将在公司里积极发展新党员,将优秀员工吸纳到党组织中来。”神工机械党支部书记施迎尔告诉记者,党建也是一种生产力,企业的党组织壮大了,企业发展才能蒸蒸日上。

“摸底过程中发现,辖区有些规上企业党员人数不足,未达到建立党组织的条件(有正式党员3人以上)。”斗门街道党建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尽管如此,企业党建意愿强烈。很多党员听说企业要建党支部,立马把组织关系转了过来,就这样,一些原本条件不具备的规上企业也顺利建立了党组织。“以前企业没有党支部,员工只能把组织关系放在居住地,参加组织活动、交党费很麻烦。企业建立党支部后,党员们的组织生活又丰富了起来。”

近年来,斗门街道积极探索两新党建工作新方法、新模式,不断提高服务两新党组织和党员的水平,还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事项,纳入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最多跑一次”服务项目,给党员提供了不少方便。


作者:记者 王旭东 通讯员 王思佳 成梦婕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