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越城区疾控中心推出网络接种“妈妈班”
疫苗接种知识网上学
2019年07月11日 08:28:08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宝宝接种疫苗前后有哪些注意事项?一类疫苗和二类疫苗到底有什么不同?国产疫苗和进口疫苗又该如何选择……这些关于疫苗接种的知识,妈妈们可以通过一个“二维码”获得权威答案。记者从越城区疾控中心获悉,为方便妈妈们正确接种疫苗,越城区首推网络接种“妈妈班”,获取疫苗接种知识实现“零次跑”。

越城区每年有1万名左右的新生儿出生,每名新生儿从出生到6周岁之前至少需要接种疫苗22剂(次)。什么疫苗能预防什么病,什么时候接种属于最佳时机,接种前和接种后要注意什么,很多家长感到很茫然。“过去,镇街卫生院往往通过现场‘授课’的形式把相关知识告诉家长,但实际收效不明显。”越城区疾控中心有关人士说,疫苗接种是国家规定的,与宝宝健康成长息息相关,千万不能忽视,卫生健康部门遂将各种预防接种知识以开设专门课堂的形式进行科普宣传。但实际操作中,宝爸宝妈们因为工作繁忙等各种因素往往无法到场,导致平均到课率不到四分之一,有的甚至是由祖辈代替参加,回去转达上课内容时常打折扣,导致各种问题时有出现。

为此,区疾控中心将“妈妈班”课堂“搬”上网络,即通过扫一扫二维码的方式,便可前往相关课程板块学习疫苗接种知识。学习完成后,还可以领取相应的结业证书。“接种早知道,宝宝少折腾。”有关人士说,网络接种“妈妈班”自上周正式上线以来,越城区已有300多位宝爸宝妈利用业余时间进行了网络学习。


作者:记者 汤桂平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