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市长盛阅春报道集 >> 最新报道
首趟城际列车跑出联甬加速度。盛阅春——
走好这“第一步”
2019年07月11日 08:13:09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我们不光要通宁波,还要通杭州。”昨天上午,首趟绍兴至宁波的城际列车正式贯通。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一大早从始发站钱清站上车,以一名乘客的身份体验列车的乘车环境和服务水平。

城际列车阳明号,早上7点48分从钱清站缓缓开出,中途站点不断有人上车下车。在另一端,城际列车鉴湖号也于早上8点从宁波始发站启动,终点是钱清站。根据轨道交通部门的统计,首趟城际列车上,绍兴有300多人去宁波,宁波有500多人来绍兴。

“票价怎么样?什么样的人有优惠?”面对站务人员,盛阅春抛出了这些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得知全程票价只要25元,特殊群体还能减免车费,盛阅春说,城际列车要让市民觉得划算才能长久运行。

车速关系到乘车体验。盛阅春在驾驶室跟驾驶员马志兴展开深入交流:“车速最大多少码?哪个区间车最稳?”在马志兴一一给出详细解答后,大家对这列车的参数有了初略的认识。

车辆启动后,盛阅春在8号车厢随机找了个位子坐下。城际列车串起了绍兴宁波很多旅游景点,是一条名副其实的旅游风情线,他情不自禁地往外看。“原来古运河就在窗外!”见到一位乘客不停朝外拍照,他问道:“乘车感觉怎么样?还有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乘客很高兴:“现在到宁波的时间少了一半,座位宽敞舒适、车厢干净整洁、车速也很平稳,如果车更多一点、站点离家更近一点,就更好了。”

体验结束,盛阅春把属地政府和轨道交通负责人叫到一起,提出了“通、多、快”的新要求。“走好城际列车开通这第一步,后续工作一定要跟上。”他说,融杭的城际列车要尽快开通,开通前要广泛征求民意,列车的站点和班次要加密,在求稳的基础上城际列车要适当提速,缩短绍兴与杭州、宁波的“心理距离”,加快融杭联甬接沪的步伐。“我们要推出更多的便民举措,优化市民的乘车体验,推动杭绍甬实质融合。”


作者:首席记者 裴金红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