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绍兴文理学院学子开展思政课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2019年07月08日 16:23:39
来源:绍兴网

本网讯 6月28日至7月1日,绍兴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学生代表共计60余人组建10支调研团分赴绍兴市区、柯桥、诸暨、上虞、新昌等地开展实践调研活动,通过寻访绍兴籍中共早期人物,进一步重温红色故事、接收思想洗礼,献礼建党98周年。

在前期动员会上,队员们分别通过电话、网络等制定了线路,初步完成活动规划。在思政课教师带队下,大家分别到周恩来、秋瑾、蔡元培、陶成章、徐锡麟、庄文恭、叶天底、王一飞等故居,俞秀松、宣中华、何赤华、张秋人、梁伯台烈士陵园及烈士墓等瞻仰,聆听老师的细致讲解,重温那一段红色历史。

队员们及时开展总结会,用PPT、录音、视频等方式呈现了各自的实践成果,通过绘制“红色地图”,直观生动形象地向大家展现了各队的调研成果。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思政课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自身专业,线路设计合理,在未来思政课教师的岗位上要立德树人,努力成为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人师”。


作者:裘波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