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马鞍镇中学开展“美丽乡村行”实践活动
2019年07月05日 16:51:11
来源:绍兴网

7月5日,柯桥区马鞍镇中学组织本校优秀山海少年利用假期时间,积极开展“美丽乡村行”实践活动。

 在4位村干部的带领下,22位山海少年参观并走访了山外村、亭山桥村、国庆村和湖安村。孩子们惊奇的发现:曾经公共厕所上的“狗皮膏药”已经被雪白的石灰或者美丽的墙砖代替;曾经杂草丛生的花坛现在已是百花争妍;曾经苍蝇、蚊子成群的垃圾堆现在是整齐的分类垃圾桶......他们一路惊叹:“太干净、太美了!”孩子们还了解到:现在亭山桥村有美女山休闲公园、宋酒窖遗址、驼峰书院等旅游景点,正在打造3A级景区村,而且绍兴莲花落《美女山奇缘》的故事情节将在村里一一展现。

 通过实地参观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家乡的巨大变化,感受到了改造所带来的改变,深切体会到了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深刻含义。正如学校孙坚栋校长所说:学校教育,应该在课堂内外进行,以课堂内教育为主,辅助以课堂外教育。课堂外的教育探索更能激发学生对事物的好奇心和探究欲,更能带动学生的情感体验,提高认同感和责任感。学校组织这类实践活动,既培养了学生的实践调查能力,又增强了作为一名公民保护环境的意识,收获了课堂上没有的体验和知识。

此次活动提高了山海少年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认同感与参与感,提高村民的环保意识。


作者:通讯员 傅琴 编辑:雷彦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