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财经
新疆小麦单产纪录刷新为731.3公斤
2019年07月04日 17:36:2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乌鲁木齐7月4日电(记者李志浩)天山南北正值夏粮收获季。由新疆农业科学院选育的冬小麦新品种新冬60号,日前在新疆泽普县实收单产731.3公斤,刷新了2018年新疆冬小麦实收单产724公斤的纪录。

农业农村部小麦专家指导组专家近日来到新疆农业科学院小麦育种家泽普基地100亩高产示范田,对冬小麦新品种新冬60号进行现场实打产量验收。

专家组实地查看小麦田间长势后,按照《全国粮食高产创建测产验收办法(试行)》要求,经丈量、机械收获脱粒、称重、水分测定、取样测定杂质率等环节,形成验收意见。

专家组随机选取的连片实打面积为3.18亩,收获籽粒鲜重2346公斤,杂质率为0.1%,平均水分含量13.68%,按13%标准含水量折算,新冬60号亩产达到731.3公斤。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确认,这刷新了新疆冬小麦实收单产纪录。

新疆农业科学院小麦栽培专家雷钧杰说,该示范田采用良种良法配套、水肥一体化高效节水滴灌、一喷多防、节水减肥减药等多项栽培技术集成,达到高产高效减肥减药绿色增产目标。高产纪录的刷新,表明小麦在南疆仍具有较高丰产潜力,新品种选育可为新疆粮食安全提供技术支撑,助力南疆四地州脱贫攻坚。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